...

刘玉婷

(2020年9月26日(PMP认证®课程)

“兄弟啊,想你啦,你在内嘎达还好吗?”自从上完PMP的课程后,我的脑子里就时不时回荡着这首歌和那个“94年小哥哥”——老邱!
这段经历对我来说非常特别,因为无论是时间、上课方式、老师本人来说都非常特别!2020年我们过了一个最难忘的新年,“疫情”牵动这每个人的心,同时我们也哪里都不能去,在这个特别的时间,我想到了我曾经一直想学但一直没时间学习的课程“PMP”。作为一个项目经理,这是我一直想要获得的资质,我决定在这个时间点充实我自己,“交大慧谷”是我同事很早就给我安利的教育机构,果然慧谷也很超前地推出了线上的直播课程,足不出户也能学到想学的知识。平时开网络会议的效率都比较低,所以对于直播课程学习,我是有点担心的,怕太枯燥要睡觉,尤其又是在家里。没想到是我想多了,老邱出马,堪比脱口秀!我对老邱还是了解太少,功课没做到位,只知道是明星老师,但不知道原来这么风趣幽默,知识点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里面潜移默化地教给了我们,不只是知识,还学到了很多生活、职场的一些做事方法、经验,让我每周一三五晚上的2个小时都非常充实,而且过得飞快。
一个多月很快就过去了,我们又是备考期最长的学生,3月份学习,要到9月份才考试,理论上是觉得复习时间很充分,但是大家做过学生都懂的……不拖到最后是不会主动去看的。慧谷的通过率这么高是有原因的,提前一个多月老邱就开启了“催命模式”,配上一封封“语重心长”的邮件,我真的感觉自己很久没有这么认真地学习了,有种重回高考的感觉。本来以为老邱说打电话催我们刷题只是说说的,没想到真的能接到他的电话,虽然那时我在加班,我顺便还接了一句“我在加班,因为我是便宜的资源…”,想必我还是学进去不少要点。
想着老邱说的“你的努力一定会获得最终的回报!”终于迎来了9月26日的考试,考完之后,我是踏着轻盈的脚步走出考场的,心里想着果然没错,我一定能过的!虽然结果离5A还差一点点,但是也不辜负我这段时间的努力!
这段时间的学习让我也重新认识到时刻充电对自己的重要性,人不能一直活在舒适区,赶紧调整一下,迎接下一次充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