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诚

(2020年9月26日(PMP认证®课程)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自己一切的计划,一度让自己想要放弃。好在结果还是美好的。
时光回到去年12月,对目前工作状况略感焦虑的我,决定做些什么来改变一下现状,也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态。多番考虑后,报名了交大慧谷的远程录播班,不会占用周末陪伴家人的时间,也能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去充实自己。
选择在1月上旬开通了录播课,并根据课时的总量,给自己计划好了每周学习的任务。本以为枯燥的课程,在老邱的讲解下变得生动有趣。
没想到的是,疫情爆发。2月,PMI的一封邮件,考试推迟。5月,考试再次推迟。直到8月初,在一片猜疑中,终于确定了9月25日的考试日期!此时的自己,早已没有了年初的那股劲头,学的内容也忘得差不多了。
没关系,跟着老邱走就对了,刷题开始!
每套模拟题有200道,刷起来很花时间。前三套模拟题,成绩都没超过120。幸好每道题都有老邱生动有趣的讲解,无论对错,都会把讲解认真的看上一遍,偶尔也会翻翻书巩固一下。配合老邱的两次串讲,不知不觉,曾经学习过的印迹渐渐恢复了,所有的知识点也逐渐串联起来了。
第四套题开始,模拟成绩稳步提升,一刷基本可以达到130以上了。每周都会收到老邱的邮件,让自己备受鼓舞,也会在自满时感到警醒。
9月开始,一刷的正确率逐渐可以达到140以上了,也开始复习以前的错题。考前最后一周,并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拼命刷题,而是把错题收集起来,做了个总结,并将错误率较高的知识点每天温习一遍,确保这些内容牢记在心。
9月25日,考试终于来临。4个小时的时间还是有点紧张的,所以每半个小时会核对一次时间,调整做题的进度,最终在最后一分钟顺利完成了考试。考完试我对自己充满信心。
最终的结果也让自己吃惊,竟然拿到了5A,应该有一定运气的成分在里面,毕竟自己模拟的成绩一般,而且大多只做了一刷。
在此,由衷感谢交大慧谷的负责,也感谢老邱每周的鼓励与督促,让自己在学到了知识之余,也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来迎接一切可能来临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