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沈剑峰

(2020年9月26日(PMP认证®课程)

拿下PMP认证,对于我这样一个从事项目管理职业多年的职场人,是一直以来未了的心愿,2019年底,我终于下定决心,报名参加慧谷培训PMP课程。

培训共5次课,每次一整天,阿甘老师的讲课幽默风趣,不按常理出牌,对课本知识的讲解蜻蜓点水,主次分明,脉络清晰。课程中更多的是融入了实战经验,把枯燥的知识点分解得通俗易懂,对我的职业发展给予启发。

5次课结束,时间来到2020年1月,在前面等待的是考试报名和考前辅导,没想到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冠疫情打乱了原有的节奏。这时小哥哥闪亮登场,先开放课程视屏给大家在线复习,邱老师和谢老师的讲解各有特色,再一轮的复习将PMBOK从另一个视角展现出来,深入浅出,温故知新,又一次满满的收获。

原定3月25日的考试延期,至于何时能考,遥遥无期。面对疫情新常态,我比较坦然,有空翻翻书,做做老邱在此期间开放的2套全真模拟题,听听老邱在喜马拉雅的音频。同时不断反省自己在实际项目中的常见错误,并尝试用PMP的原则和方法去改进,既复习了知识,又使工作受益。这让漫长的等待期不至于乏味,不至于虚度。

漫长的等待使得大家的情绪比较焦虑,群里面不断有询问考试日期的声音。老邱及慧谷团队在此期间密切关注PMI的动向,并安抚大家的情绪。终于,在8月份我等来了现场考前辅导的消息,每次辅导半天做题,半天讲解。老邱亲身讲解凤姐复习法,每一道题都切回知识点,对应PMBOK的第几页,有一种庖丁解牛的感觉。现场辅导期间,穿插在线直播的《九阴真经》,把项目管理十大知识领域再次梳理一遍,让人荡气回肠,心旷神怡。

随着复习的深入,考试的日期也最终确定下来,在线全真模拟题也一套一套地揭开面纱。老邱的夺命追魂call在此期间也随时打来,我接到过2次,当时我的做题进度稍显落后,这样的鞭笞让我不敢懈怠。此间,还收到几次老邱带节奏的、深情的邮件,不断提醒考试的目标,质量标准,复习的进度要求。QQ群中,每天有老邱答疑解惑到深夜。同时,慧谷其他老师关于考前准备及防疫的相关工作也有条不紊地展开。显然,对于慧谷来说,PMP考试是作为一个项目在管理的。在这种氛围下,我把全真模拟刷到了2遍以上,得分160以上,虽然没有老邱的要求是180以上,拿5A的要求,但我已尽力,且自己感觉临考前的题感差不多了。

最终考试的成绩也没有太大的惊喜和意外,4A1T,没得5A虽然有些小小的遗憾,但我觉得这个成绩真实反映了我的复习状况,也反映了我在项目管理知识和能力方面的实际掌握情况。

终于圆了多年的夙愿,继往开来,这将是一个新起点。感谢老邱,感谢阿甘,感谢慧谷团队,让我打开了PMP的新世界!最后感慨一下:全真模拟真的很重要,考试有好多原题,就算个别词语描述不一样,那也是模拟题换了件衣服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