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郑闻辉

(2020年9月26日(PMP认证®课程)

工作多年的我,一直未有继续学习的机会,偶尔间通过和同事之间的交流,知道还有PMP这样项目管理的证书,感觉自己这几年项目经理白做了,在网上筛选之后选择了交大慧谷。
就这样开始了为期2个月的学习之路了,五天的线下授课,让自己又重新系统的了解了PMP是如何合理的管理,了解到每一个过程和结果的重要性,课后也有按照老师的要求认真的做卷子、复习知识点,相对这五天还是比较传统的一个授课。
然而转折点来了,辅导课和网课是传说中的老邱,哎哟妈呀,这个气氛完全变了,歌声伴随着指导声,大脑一点点逐渐被洗脑,生动有趣的讲解过程,不冷场的知识点解说,一看就是老司机中的老司机,绝对嗨翻全场,网课看着那张帅气的脸(假的),一遍遍的把知识点全部捋一遍,跟着节奏复习,感觉回到学生时代那种超强的求知欲状态,老邱给我这个中年人带来了年轻人的活力(比较93年的小哥哥)。
之后就是可怕的做卷子了,老邱一次次的邮件督促,像极了小时候的好老师,真心希望你了解每个知识点,能够顺利的通过考试,因为疫情的关系,据说同期还有年头的学生未考试,这真是个考试大家庭啊,看到群里的同学一样热情高涨,自己学习的劲儿也没那么低了,群里大家一起讨论知识点,老邱的认真讲解,目的只有一个,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拿到PMP证书。
最后两周工作加刷题确实累,每天都要刷到凌晨,第二天顶着个大眼袋去上班,所幸工作学习两不误,最终考试还是顺利过了,一直记得老邱说的5A男/女 自己也是按照这个目标走的,最后考了个4A 略有遗憾,但是整个学习过程还是很愉悦的,感觉每位老师的付出,和自己不放弃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