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葛雪云

(2020年9月26日(PMP认证®课程)

2019年11月,徐汇区政府出资针对区内的优秀企业发起高级人才培养计划,PMP是主要培训课程之一,而我有幸被推举代表我司参加。按流程完成报名后,我便开启了与交大慧谷的这段缘分。据了解,交大慧谷是在招投标中击败了众多其他优秀培训机构后,获得本次政府培训项目,可见机构的实力和业绩等得到了徐汇区相关领导的认可。
我参加的是5天面授+2天沙盘实战的PMP课程。培训老师是交大慧谷的校长邱平华老师,这个自称92年的小哥哥不愧是交大慧谷的金牌培训老师,授课风趣幽默,简直是被教师耽误的段子手,真个课堂充满了欢声笑语,在潜移默化中掌握了PMP的精髓。经过五天系统的PMP十大知识领域讲解,我们基本掌握了PMP的主要内容。
趁热打铁,我们进入了2天的沙盘实战演练,同学们被分成多个小组,自选课题,组建项目团队,选举项目经理,做好职责分工。沙盘演练主要从五大过程组,按照项目实际开展的阶段,穿插使用课堂学到的十大知识领域知识解决具体问题,通过比赛调动大家的热情。每个阶段完成后,各组派出代表对完成的成果进行展示,接受其他小组提问,邱老师对各组完成情况进行点评。通过这种方式,大家有效掌握了PMP知识的具体实操,对理论知识理解的也更加透彻。
课程结束后,经过漫长的疫情延考后,终于确定了考试日期。接着便进入了紧张的备考阶段。在备考过程中,交大慧谷的老师们将尽心尽责体现的淋漓尽致,随时跟踪各学员在做题系统的完成进度和质量,电话跟催学员按进度完成作业,在线随时解答学员遇到的疑问。那段时间因为工作繁忙,做题进度有点滞后,没多久便接到老邱的夺命CALL,虽然很辛苦,但有这么负责的老师,没理由不认真学习。
经过两个月昏天暗地的疯狂刷题和两天现场模拟考试后,我们踏上了考场。因为前期准备非常充分,考试非常顺利,信心满满的走出了考场。再经过一个多月焦急的等待后,终于收到了PMI发来考试通过通知邮件,不出所料,我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PMP考试。
参加PMP培训和考试这段时光,是高考后久违的全身心投入学习的经历。现在没事也会翻一翻老邱给我们发来的一封封深情款款的鼓励邮件,也算人生中的美好回忆。感谢与交大慧谷的这段缘分,感谢交大慧谷尽兴尽责的老师,祝交大慧谷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