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汤增丰

(2020年9月26日(PMP认证®课程)

成绩出来了,比我预计的好,本想着及格就行,结果3A2T,小激动了一把。现在回想这次学习考试之旅,还蛮有意思和收获的。
考PMP也是我心血来潮报名的,当时公司投标,发现公司员工没有人有这个PMP证,就想着就自己来考吧。因为疫情,只能上网课,再加上想着后面应该和国内考试一样应该有题库,直接做题就可以,第一天啥也没听进去,后面还有一次因为有事缺课一天。后面一次课间老师提问三角分布的计算公式,我居然听都没听过,看到群里很多人说这个肯定记住了,而不记得的被老师批评了,第一次让我有点忐忑,我真的应该好好听课,好好看书了。
确定考试日期并报名成功后,老师开始开放题目了。不做不知道,一做题吓我一跳,第一套居然100分不到,而且老师也明确告诉我们,考试几乎没有原题。我开始紧张了,想着就多刷几遍吧,但是无论怎么刷,分数一直在120左右就再也上不去了。
后面参加了邱老师的线下辅导课(感觉是慧谷的王牌,哈哈),第一次模拟考试只有120多分,还被老师留堂,让我感觉好丢脸啊,从小到大都没有这样的经历。不过邱老师的指点让我受益很大,直接指出了我的不足,对知识点没有理解透,没有针对错题复习知识点。深受打击后开始了我的魔鬼备考历程,每天上下班听讲解语音,下班做题,翻书查看知识点的描述,10几天就被我把新书翻成旧书了,到处是笔记。成绩也提升非常明显,陆续突破130分、140分、150分、160分,不再恐惧,自信地走进了考场。
从项目管理里面也领悟到了一些管理的知识,再结合实际工作,很多问题都茅塞顿开,开始沉浸在其中了,并且把很多管理技巧逐步带入到了我平时的工作中,比如:问题日志、经验总结等。虽然以前也有过类似的措施,但流于形势的比较多。项目管理讲究实操性,非常适合日常工作。
建议所有职场人士都学习下项目管理,考证是其次,主要对职业生涯帮助很大。有时只是一个不起眼的意识,就能拉开你和别人的差距,项目管理对管理意识和管理实操的培养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