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佳

(2020年9月26日(PMP认证®课程)

从毕业到现在做了11年的项目管理,去年因为更换工作的原因,开始更多接触敏捷项目的管理工作,这种管理方式的转变让我觉得有些难以应付,同时也是想对自己技能不断的提升,所以2019年12月报名参加了慧谷的PMP课程。这是一段能够让我难以磨灭的学习经历。
起初觉得要一整天的上课,又看着那么厚厚的一本PMBOK,以为会是极为枯燥无趣的。然而真正上课的时候,却令我精神振奋,记得在教室里听阿甘讲一个个精彩且有纯洁的故事,融汇了各个知识点的项目例子,反而感觉一天的课时很快就过去了,并且又开始期待下一次的课程。但是由于疫情的原因,去年12月份课程学到的内容,到了今年8月份几乎已经全部忘记了。8月份的考前辅导班学习着老邱“三宝”必杀技,加上不断的APP刷题,到9月将近2个月不到的时间学习能够顺利通过考试是我没有预料到的,所有的努力终会得到回报,最后虽然可惜没有取得5A,但也算取得了蛮不错的成绩。

最后分享一下自己备考的一些心得,对于工作比较忙的学员,无法做到能够投入充裕时间到PMP考试准备中,应该如何进行考试的准备,我整理了如下几点建议:
1、首先老邱的题库一定要做,而且要尽可能的多刷,找到做题感觉和技巧很重要;
2、考试时抓题目的关键词,提高对题目的理解度和解题的速度,防止被套,这个在刷题的时候就要锻炼起来;
3、回答的答案尽量选择积极阳光方向的,不要选那些太绝对、太武断的答案,比如“一定,必须…….”此类副词的答案;
4、考试前一天晚上早点睡,考试过程中心态一定要稳,遇到不确定选的答案,不要恋战也不要空着,先选一个直觉上最可能的答案,因为基本上没有时间全部题做完返回来再考虑。

此次PMP学习及备考的过程虽然不能说轻松,但是相对于收获还是非常值得的,不仅是为了考证,有些知识在平时生活工作中也是非常有用的,正如老邱所说,“通过PMP认证不是意味着我们在项目管理取得了成绩,而是刚刚开始”。同时对我而言,也是提升自身知识领域重要的一步。最后再次感谢交大慧谷培训中心,感谢阿甘的辅导,感谢老邱的付出!

真诚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