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云慧

2019年12月7日(PMP认证®课程)

最开始听说项目管理是看在职研究生选专业时看到的,因为工作几年后逐渐从基层员工做到管理岗位,从这个发展过程中,感觉自身在管理项目中存在很多不足,也想着通过各种途径提升一下自己的竞争力。但是人到中年如果再回到自己本专业上估计进展不大,毕竟以后的发展规划中不是做科研,而是管理项目和人。所以才想着看在职研究生的项目管理专业。但是由于自身的惰性和摇摆不定的想法,一直没有明确的决定是执行,就在这时候有同事考了PMP的证书,通过他的介绍,我才发现原来还有这样的一个证书,从项目经验中获取知识,感觉像是高级进修班。跟在职研究生比起来时间短,比较容易实现,那就先定一个小目标,在2020年之前考出PMP的证书。
有了目标就开始网上查各种培训机构,因为我感觉培训机构的老师做了这么多年,经验丰富,肯定比自己盲目瞎干要好很多,通过多方对比,我选择了慧谷培训。因为自己感觉周末不一定有时间参加面授班,所以选择的是远程视频培训。
慧谷的远程视频班不仅仅是看视频,还有多种方式方法来督促你提高。比如最开始看视频,做小红书,然后是上下班路上老邱的音频总结的精华,靠前30天,每周都有模拟试题。慧谷给大家建立了微信群,QQ群以便大家互相督促,互相学习沟通,有问题,老师会及时答疑。在慧谷邱老师幽默诙谐的知识讲解和举例,充满个人的声音,让人印象深刻,尤其后期做模拟题,我上班忙,下班晚,自己又懒,经常模拟题跟不上大家的进度,老邱还会打电话督促,真是受宠若惊,靠前倒数两周,老邱利用自己的私人时间给大家开直播做每张内容知识点的总结,很感动,一边听一边记笔记,翻书回顾。
靠前的最后几天,模拟题有些没有刷够两遍,分数有点勉强,每天晚上睡前也是做题,早上起来也要刷题,有时间就放放邱老师的音频,感觉很充实,到这个时候就是做到尽人事,听天命。终于考试结束了,等待的日子很难熬,怕不过,辜负邱老师和自己的辛苦。等看到“PASS”的时候很开心,也觉得这段时间的努力很值得。
总结这次学习考试的经验,我觉得首先要选对培训班,慧谷的邱老师教的很好,认真负责,建群交流共同进步。其次是自己要注意方法,学习一定要结合实际示例,不能死扣书上的条条框框。最后就是朝着目标努力呗,除了自己没有人能拯救你。希望我们都能一路前行,不负韶华,初心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