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豆贤为

2019年12月7日(PMP认证®课程)

成年人的生活里没有“容易”二字。这份不容易的背后,可能是偿还每月沉重的房贷、可能是挤上早上拥堵的地铁、可能是辅导晚上娃娃的功课...,如此种种。但总得来说这些都是小case,因为你有能力有办法去解决。真正让人,或者说让我所焦躁的,则是工作上遇到的瓶颈期。
毕业工作四五年,其实一直处于一个输出的状态,是理论转化为实践的过程。但如果一直没有新的输入,总会有枯竭的一天。我似乎今年就遇到了这个瓶颈期,而且愈演愈烈。作为一个程序猿,在整个项目开发周期中总是承担着一成不变的角色。每天躺在床上,脑子中总会思索是继续保持这种碌碌无为不思进取的状态,还是该做些什么积极拥抱未来?
我把我的焦虑告诉了我的朋友,朋友说去学PMP吧,把你零散的工作经验整合起来。于是,我来到了慧谷,来到了老邱的课堂。
报名后我就收到了慧谷给我寄的2本书,一本PMBOK第六版和一本PPT课件。望着这本厚达几百页的PMBOK,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我甚至怀疑这一个半月的时间能否把这本书完整的翻一遍。
当我背着这两本沉甸甸的课本来到了新客站,走进了老邱的课堂。我一度怀疑自己“陷入”了传销组织。没错,老邱这鸡情四射的“演讲”不正是新闻上那些打了鸡血的传销头目吗?你见过站在椅子上鸡情洋溢的授课吗?你见过抖音现场版吗?你见过93年的小哥哥长了一张40岁大叔的脸吗?
第一天课上完我就知道,我能过!我肯定能过!没错,上完老邱的课就是这样自信。管他五大知识点,管他十大过程领域,管他四十七个子过程,统统不在话下。也曾欢声笑语,也曾关过小黑屋,也曾收到老邱夺命Call…好在,5A,很完美。
感谢老邱,感谢慧谷。新的一年,重新出发,突破瓶颈期,拥抱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