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文智

2019年12月7日(PMP认证®课程)

在加入慧谷之前,我也曾修习过PM的相关课程。但是,繁忙的工作让我很难找寻到学习和工作的平衡点,再加上学习方法的不正确,使得这门课程对我而言极为困难。考试之时,面对考题无从下笔,屡战屡败,就像一只萤火虫在无尽的黑夜中,只能凭借自身微弱的萤火,艰难前行。生活,学习、考试的三重重压使得我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每逢考试甚至会出现不适。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加入慧谷之后,全新的学习理念、学习方向带给我完全不一样的轻松体验。这种全新的网络授课方式不仅方便、高效,而且还能将天南地北的同学通过网络汇聚在一起,讨论时能获得更为广阔的思维碰撞。邱平华老师授课风趣幽默,并不像其他平台机构老师那样照本宣科,让我们可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内学到很多。他对于问题解答的思路非常巧妙,以往我遇到问题的时候,总会如同煮粥一般,把所有问题都丢在一个锅里,搞得脑子里一团浆糊。思路不清楚,给出的解答往往并非最佳,工作效率往往也会很低,甚至还会出现一些遗漏,导致处理上的失误。
在系统地学习了老师讲解的思路和方法之后,我开始懂得把问题细分,就像脑子中摆了一个收纳盒一般,将问题分门别类,把大问题拆分成一个个小问题,放在相对应的位置。这个时候,所有问题便一目了然。之后再通过学习到的理论,一点一点有针对地去解决问题。在问题解决之后,再进行自我总结与归纳,从而反思整个过程。
这种方法使得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都能被迎刃而解,我对于问题的理解和实际运用也变得越来越得心应手。慧谷不仅帮我解决了很多学习上的难题,还能帮我找到了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让我可以站在一个新的高度上看问题,发掘工作中以前未曾发掘的问题,也使得我在每次的工作报告中都能够更加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见解,获得了领导的多次好评。
非常感谢慧谷,能让我重燃对学习的热情。PMP课程虽然已经完结,但这段经历更像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