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金柱

2019年12月7日(PMP认证®课程)


毕业三年来,一直从事的是项目管理类的工作,在转行搜索相关工作时,大多标明有PMP证书优先,于是我坚定了考取PMP证书的决心。刚开始接触的培训机构有光环国际、清晖教育、交大慧谷等等,最终在去过在上海交大旁边的交大慧谷培训中心后,选择了有名校背景的它。选择交大慧谷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因为它是上海慧谷高科技创业中心的产业,师资雄厚。另一原因是我在京东上搜索相关教辅资料时,找到了这本有很高人气的“小红书”,是交大慧谷培训中心的几位老师编写的。

由于平常工作比较忙,我是8月份报名线上课,12月份参加PMP考试,整个学习时间大概3个月半,平均工作日每天下班看1个小时左右书,休息日不定。期间多亏了邱老师的“夺命三连call”,让我在最终冲刺阶段不掉队,顺利拿到4A1C的成绩,通过考试,完成了自己的一个阶段目标。

PMP考试中共有200道选择题,其中有25道超纲题不计入总分,从剩余的175道题中答对106道就可以通过考试。考试时间为4个小时,但是拿到的试卷是整整一本100页的书,
每道题读题时间相对长,4个小时对很多人还是不够用的。考试采用答题卡填涂的方式,考试时一般分为5套不同的试卷,基本上考试时,你的前后左右试卷都不相同,大大降低了抄袭的可能性。
在平常的学习中,我主要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
a)先粗略的看一下本章内容,用思维导图列一下本章主要内容。
b)对照着线上课程学习。
c)课后做本章小红书。
第二阶段:
a)重刷小红书错题
b)做最终小红书模拟题
第三阶段:
a)跟着老邱的步伐,加班加点刷线上题。
除了平常的学习外,还有一些注意点:
a)PMP考试分为五大过程组(启动、规划、执行、监控、收尾),一共200道考题,涵盖书本中基本考点。五大过程组,十大知识领域一定要背诵下来。各过程的工具一定要有印象,这样做某些题的时候就能用排除法排除掉与本题无关的选项,提高做题效率。
b)在前期没有线上题的时候,一定要把小红书买回来,认真刷题,看解析。这样能很早就建立起自己对考试题的解题思路,后续刷线上题事半功倍。
c)老邱最后冲刺阶段的整体串讲,一定不要错过。老邱的整体串将整个项目从启动阶段到收尾阶段的各个细节都讲解的很到位,是升华项目管理知识的重要环节。
d)PMP考试是一个考验个人毅力的时候。工作后,大家都没有很多空余时间,能每天抽出一部分时间来学习,这的确很考验个人的毅力。
e)答疑QQ群、微信群一定要加入。
通过这次PMP学习,我重新复盘了之前做的很多项目,更加深了我对项目管理流程与技能的理解。很感谢交大慧谷的老师和一起努力奋斗的PMP小伙伴们,是你们的不断鼓励,让我能在最后阶段,坚持冲刺下去。这次PMP学习中,我认识了一群有目标,为未来不懈奋斗的小伙伴们,这让我再一次燃起了希望,再一次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正像老邱说的那样,做专业的人,就要勇于承担责任,定好目标,不断的自我鞭策。拿到PMP证书不是终点,是新的起点,愿大家好好对待明天的工作,好好迎接每一个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