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倪钰

2019年12月7日(PMP认证®课程)

“你也考PMP了?”我惊讶于现在身边的同事大多都学习了PMP,连刚从学校毕业半年不到的后辈都已经是“拍马屁”人士,这个事实让我不由的产生了种危机感。
曾几何时公司中仅个别项目经理拥有PMP证书,对我来说PMP证书还只是想换工作的时候,看到招聘网站上的项目经理岗位不少单位都有这么一条——有PMP证书者优先。也就是说没有也无所谓吧,长时间以来我都是这么理解。要么就是发现某个同事有PMP证书,“哇,不错么,你也是学院派”这么感慨一下。来上海后确实发现PMPer的增多,但在老家做了好些年实施,大家都是“野路子”,好像也没什么不方便的或者说落后于别人的情况。所以再怎么感慨,心里还是有些不以为然。
但现在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危机感,连续好几个项目的中,手下的小伙伴们都有PMP证书,一来面子上挂不住,二来确实偶尔有项目甲方会要求项目经理必须要有PMP资格,这种项目也就与我失之交臂了。还是考个证吧,这是我学习PMP的一个契机。
同事给我推荐了交大慧谷,也就是混个证吧,曾经参加过一些培训的我无法不这么想,大概就是前期混混考勤,后期死记硬背一下这么个过程。不过刚一课就颠覆了我的想法,不得不说卓老师挺合我的胃口,风格上来说挺能说会道的,这也正常,作为项目管理顶点级存在的人物这点水准没有那估计也做不了讲师;不过吸引我的是卓老师上课讲解的一些案例,按他的原话就是尽量用“人话”教大家。我个人对历史人文,经典名著都有那么一点兴趣,无法不对卓老师引经据典的讲课方式产生兴趣,更何况在一些见解上也存在着共鸣,一边听卓老师侃侃而谈,一边心中默念“嗯嗯,刘邦项羽就是这样的存在”。而这样的结果就是一天课上来下比上班还累,但又有一种久违的充实感。
如果说前期上课仍然感觉尚有余力,那么冲刺阶段真的只有一个紧张刺激能够形容了。我们93年的小哥哥用他这年纪应有的激情和不符合他年龄的厚重感带着我们走完了PMP学习的最后一段旅程,除了重温了一遍校园艰辛和感动外,我对邱小哥熟知“人间大炮”一事也是感动异常。93年也看这个?好像自己也不是很老嘛,啊哈哈……
如同微信群的同学所说,感谢邱老师卓老师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平台。如果可能的话,我想说“再来一次”,不过既然通过了那只有继续前进了,像邱老师说的那样不断挑战不断充实自己,或许接下来可以再学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