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姚禹卿

2019年12月7日(PMP认证®课程)

今天是2020年XX月XX日,当我收到PMI发来的email,里面写着“Congratulation…”,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我本来报的6月23日老邱的班,准备参加9月的考试。可是因为临时外派出差无法上课,慧谷的老师就帮我调到了10月26日的12月考试班。而且由于自身工作晚上加班较多,所以最后一个月基本上都要复习到晚上三四点,有几天甚至通宵。可以说从报名PMP到今天,这一路走来非常的艰辛,当然痛并快乐着。
我是一名机械制造行业的研发工程师,日常工作其实和项目管理没什么相关性。最初报名PMP也是因为朋友介绍,我也想来充实下自己,所以就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了交大慧谷跟着老邱学PMP。报完名拿到一本厚厚的PMBOK,我还在想,这么厚厚一本书怎么能学的完的。但是上完第一节面授课,我就被老邱的风趣幽默的讲课风格给吸引了。老邱用很多生动的例子加上一些标志性的口头禅,让我们很容易就记住了书上那些原本枯燥的知识点。老邱上课特别有精神,也非常有教学方法,会根据大家的状态,在大家精力最好的时间讲一些重要的知识点和考题。在大家有些疲惫的时候,又会讲一些自己的经历感悟、人生理解等等。对于一些难以理解的知识点,也会用一些具体的案例来让大家轻松理解。最后的考试冲刺阶段,老邱也会在QQ群里陪我们一直答疑到半夜两点。考前两三周,会有两次现场考辅课,老邱现场让我们做题,并且一题一题的讲解,成绩不佳的同学,还可以在传说中的“老邱三宝”之一的“小黑屋”中接受老邱的“鞭策”。还有老邱的杀手锏,也是“老邱三宝”之一的“老邱夺命CALL”,有一次晚上12点多接到老邱的电话,备受鼓励。最后的一周,老邱也会利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带我们系统的梳理一遍整本PMBOK。可以说像老邱这么负责的老师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感谢才华与颜值并存的邱平华小哥哥,哈哈!
参加这次慧谷的PMP培训使我收获良多,也绝不是一个PMP证书就能让我满足的。就像老邱说的,“拿到PMP证书只是个起点,未来还有很长的路在等着我们”。我们可以将在PMP中学到的知识应用在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其实PMP的知识也可以帮助我更好更有条理得完成平时的研发工作,更重要的是开拓了我的思路。未来参加各种PDU活动,也同时可以拓展我们的交际圈。
最后祝交大慧谷越来越好,也祝我的未来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