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云燕

2019年9月7日(PMP认证®课程)

参加工作至今,经常能听到关于项目管理的讯息。因为自己也是从事需求分析及项目管理方向工作的,所以早就埋下了想考取pmp证书的想法。
从事项目工作经历符合报考pmp要求后,咨询了一些好友关于学习报考pmp的经历。经过他们的安利,在6月22日来到交大慧谷学校咨询并报名班级。尽管课程顾问希望我能读早几礼拜开班的课程,但由于我身边的几个好友都在和我夸老邱三宝是多么的神奇,听了他们学习中的种种趣事,让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报邱老师的班级。7月28日开课,距离考试也就短短几十天时间,对于一个从大学毕业后再没有系统学习过的我来说确实有点难度,但是既然选择了去读,那就要接受这个挑战。
收到开课通知,看到一天满满当当的课程安排,有点担心自己会不会瞌睡。但实际没有,整堂课都在邱老师的掌控之中,知识点贯穿在各个案例里,老师用妙趣横生的话语,活泼生动的身体动作与我们在座的每一位进行互动。印象中老师刻板,照本宣科的样子,邱老师身上一点都看不见,仿佛和我们90后一点代沟都没有,可以抛出各种当下流行的梗。整堂课都高潮迭起,大家在哈哈哈中理解枯燥讲义中的知识点,一点感觉不到疲惫。
课程中有两节课,因为台风登陆的原因。慧谷考虑到学生安全问题,决定把这两节课变为网络授课。这样的应急举措真的非常贴心,足不出户在家里舒适的环境下学习,又能和老师互动,并没有因为台风而影响学习进度。
平时晚上的休息时间都会看看讲义,做红宝书,很快就进入了模拟题阶段。不得不说,模拟题虐我千百遍,初试模拟题我甚至连题目在讲什么都理解不了,一度感觉自己考试无望。但通过运用老邱三宝之凤姐复习法,不断地翻书巩固知识点。试卷上的题目,书本上的知识慢慢从抽象变立体,好像有一根绳索把每个过程组都串联了起来。
每当复习到想划水的时候,就会去看邱老师的鼓励邮件。对自己默念,“每天起床拥抱太阳,满满正能量”,今天也要坚持看书做题鸭。
终于,努力有了回报。收到了邮件,PASS,5A,看到这些的时候,真的好开心。心里一块大石头终于放下了。真的很感谢这段时间陪我们熬夜学习的邱老师,真的很感谢给予我鼓励的家人朋友,最后也要谢谢自己真的坚持了下来。
获得PMP证书,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未来的日子,也要不断努力,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