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瑞华

2019年9月7日(PMP认证®课程)

说实话,对于参加PMP学习及考试这件事情,其实我之前是纠结过的。因为作为一个上有老下有小周末全都在溜娃的家庭角色来说,挤出若干个周末来上课并不容易。另外一方面,自己也觉得在工作中以十多年的工作经历、做项目安排资源其实也已经游刃有余。再则,其实一开始也疑惑过,这样一套PMP的体系只是停留于纸上谈兵呢还是真的能提高项目管理的效率及成功率呢?

但是,与其纠结徘徊念念叨叨,与其不思进取坐井观天,就以探索精神以及学无止境的角度,我还是在家庭工作中抽的开身的时候,应该抓紧机会学习,基于之前也在交大慧谷成功接受过认证培训的认知上,也果断选择了交大慧谷、来进行了此番PMP的培训。

培训和学习的过程总是有苦有甜的,但是交大慧谷能把枯燥的理论,活灵灵的用欢乐的实例展现,又能把晦涩的书面语言,用浅显易懂又并不混淆的概念来让学员理解。因此,既能了解到诸多专业的(上台面)的技术用语,更能深刻理解融会贯通,知其然而知其所以然,达到学以致用的真正目的,就这一点,我已经是感觉大大超出报名前的预期了。

加之考前辅导班用心的复习与科学的规划,其实一路走来没怎么做过学霸的我,此次考试后却一点忐忑都没有,这种许久未有过的感觉,也真的让我觉得相当安心宽慰,真的要为慧谷老师、教务的业务水准,以及整个学校的教育体系,大大点个赞了。

最后谈谈收获,PMP认证证书可能是很多学员考试前所最看重的,而当我收到了5A的证书以后,我确是真的理解了大神的一句话“获得PMP证书不是终点只是你们的起点”,我突然觉得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经历,在诸多的环节中其实并不一定规范,在即使完成的项目中,本来可以做得更好。因此,基于这个起点,运用PMP的知识点,其实为未来的工作以及学习铺路,我仿佛看到了一条更宽广的道路。再则,我仿佛也发现了其实万事万物其中的原理规律相通,PMP的方法和道理更不只是在工作中,而是在日常中其实也能适用。如果把每一个新的挑战、每一个成长计划都看作项目,以PMP的方法来规划、来执行、来控制过程,用PMP的理论能落地,而且更能改变个人的价值观世界观,这份收获实在是让我觉得太欣喜,太感动了。

最后,感谢交大慧谷的各位老师、教务、以及一起参加培训过程的同学们,让我们相互努力,一起变得更好更强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