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月凡

2019年9月7日(PMP认证®课程)

大家好,首先很高兴也很荣幸给大家分享我的PMP学习心得。由于本人一直从事技术,对于项目管理知之甚少。后来和同事聊天时,偶然得知了PMP。看了PMP的介绍后才知道,它在生活和工作中无处不在,对个人能力的提升很有帮助。经过一番思想挣扎后,我决定系统学习并报名参加PMP考试。现在PMP培训机构众多,鱼龙混杂,如何选择一个通过率高的培训机构很重要。今年年初经过一番精挑细选之后,我最终选择了交大慧谷培训中心,加入了邱平华老师的课堂,报名参加19年9月份的PMP考试,最终拿到了5A的成绩。刚好今天有时间小结一下这段备考经历,希望自己的经验能给后来者提供些许帮助。
1、关于看书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看书!看书!看书!至少看三遍!至少看三遍!至少看三遍!第一遍:拿到书的时候,从头到尾通读了一遍,了解一下这本书在讲什么;第二遍:做完题再看一遍,这里要注意,要学会整理所做题目的知识点,然后再看书复习这些知识点,不管这些知识点你是掌握了,还是没掌握;第三遍:在第二遍的基础上,回做之前的题目,然后做完一轮之后,重复第二遍的动作。其实,如果你时间足够的话,可以把题目多做几遍,然后多看几遍书,由于我平时工作太忙,所以只看了三遍。
2、关于ITO
关于ITO,个人觉得不用死记硬背,多看几遍书基本能掌握,最重要的是掌握各个ITO之间的联系,比如当出现“问题日志”时,就可以联想一下它是哪个过程的输入,又是哪个过程的输出。记忆ITO有个很大的好处,就是对总体结构甚至数据流向会有一个清晰的理解,
3、关于做题
做题是最最关键的事情,第一:做题可以让你更好的掌握知识点,同时也能了解哪些知识点是重点知识点,便于更合理的看书;第二:做题可以让你灵活改善做题的节奏,因为考试时间只有四个小时,而你要面对200道题。
我做题基本上利用零碎的时间,比如在地铁上,在午睡前,任何零散的时间都可以,只要你能想起来要做题,都可以做起来,还有就是多做几遍,不管是对的题还是错的题
4、考试心得
①模拟考试很重要
模拟考试能够最真实地模拟真正考试的场景,让我们在完整的一段时间内完成200道题目,有助于了解自己的做题速度和锻炼做题感觉,所以模拟考试尽量要参加。
②做题方式
时间安排:考试有200道,考试时间从上午9点到13点,共4个小时(240分钟)。涂答题卡时,建议每50道题涂一次,因为平均分配给50道题的时间为1小时,这样就可以灵活改变答题的节奏。同时每结束50道题,可以稍微休息一下,调整一下,因为长时间这么做题,大脑多多少少会疲惫的。另外,不要在一道题目上纠结太长时间,宁可先放弃,后面再做,也千万不要带着对上一道题目的纠结心理去做后面的题目。
③补充能量很重要
考试时间四个小时内如果不吃不喝,很容易造成口渴饥饿,从而导致精神无法集中甚至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考试中途一定要适当补充能量。
学习PMP,关键是学会应用项目管理的思维,还有做好PMP考试后的运营工作,重点是思路+孰能生巧。最后感谢交大慧谷,感谢邱老师的督促,谢谢一起学习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