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哲

2019年9月7日(PMP认证®课程)

经历了漫长的5个月的时间,喜不自胜的收到了PMP认证通过的邮件。这是一份认可,也是一份期待,感慨万分,我也将继续踏浪前行。
这是毕业以来度过的最曲折婉转的夏天,从培训课上的嗷嗷待哺,到培训后的轻松懈怠,之后被小黑屋提点惊醒,挑灯夜战,信心十足的走进考场,垂头丧气的溜溜回家,再到最后的认证通过,真的有种不作不死的感觉。
回首这些奋战的日子,真的要感谢交大慧谷,尤其是邱老师和严老师。没有他们的帮助,就不会有这么顺利的结果,在这里要说一声谢谢,真的感谢。我收获的不仅是这一个证书,还有课上的实际案例,还有邱老师令人震撼的激情,当然还有学习方法和备考策略。
下面我来具体说几点关于我对PMP考试的心得。
1战略上藐视考试,原因包括①交大慧谷的教学备考的体系比较完整,完全跟着安排走,不会有问题。②PMP的考试目的不是为了拒绝你,而是为了迎接你,相对考试难度偏低。③从考试分析上看,评价的分为五个版块,每个版块单独计算,在一方面的弱势不会影响考试的全局。
2战术上重视考试,重视①上课前务必做好本堂课的预习,听完课会事半功倍,而且至少保证知道老师在讲什么。重视②课后跟做小红书,得到第一批知识上的盲点和弱点。重视③跟着邱老师一起节奏一起刷题,包括线上和线下。重视④按照邱老师的复习方法进行知识点的排查。重视⑤邱老师最后的九阴真经上下卷,让你有统筹规划,识得庐山的感觉,一定要搬小板凳来听。
3心理上积极调解。来着外界和自己内在的干扰因素不胜繁多,而且常常突如其来,让人措手不及,积极调整心态,多与周围的同学交流,这是应试的关键点。即便是考试时出师不利,也要平稳心态,坚持有始有终,这样会受到意外之喜。
最后,虽然PMP得到认证,但依旧还是感觉PM的道路才行之一二。继续吸收项目管理的知识,多多实践才是真正的专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