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蓉

2019年9月7日(PMP认证®课程)

2019年9月7日,一手拿着状元糕一手拿着红牛在长宁区业余大学外候考的影像依稀可见,自那一刻起,PMP似乎已成为当下生活的一部分。很难想像,一个培训可以如此深刻的印记在生命中,但,确是如此。
缘分总是来得很突然,某日偶见朋友圈晒出的一张PMP认证证书,向友人询问一番后就起了要去读一个的念头,当下便怂恿了小伙伴张罗起报名的事,与交大慧谷、与PMP的缘在那一刻便已注定。
在搜索学校时,交大慧谷首印眼帘,当时便有一个念想,就这里吧。没有左询右问,简单的进行咨询后就报了名,很感谢当时热情接待的李娟小姐姐,让对PMP完全无知我有了初期的概念,虽然是非IT专业,但项目管理惯穿于各行各业。
我记得樊登在讲《巴菲特之道》一书时有提到,但凡是存在的越久的的事物越不容易淘汰,比如说我们常见的扑克牌。所以,不得不说,一个培训学校能够于市场上经久不衰,自是有一番道理的,这是我第一次踏进PMP的课堂时的感受。
满眼望去皆是人,可谓座无虚席。“原来这个证有这么多人想要考啊!这个学校生源怎么这么好!”诸如此类的想法一个个在脑中窜出。后来我发现,原来这里有很多是口碑相传而来,这里面有很多人对授课老师很熟悉,他们在交大慧谷已经参加了不只一次的课程。
有了这样的认知,带着完全的信任,踏上了PMP的学习之旅。早期的担忧,随着课程的开始慢慢消失,卓老师的娓娓道来,甘老师的风趣幽默,让我对慧谷的课至今难忘,而复习阶段让多年未如此“拼命”学习的我,体验了多年未曾体验到的“努力”,最厉害的老邱夺命Call,刷新了我对培训学校的认知,原来,有人搞培训,是用“神命”在努力。
这一场PMP学习,已经不是简单的考证,而是人生新乐章的开启。那段没日没夜“凤题”的日子,感觉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在沉浮于社会多年之后,再次燃烧起来的对一件事的热情,是如此的可贵。
学习群里经常会有人问,学了PMP有什么用呢,有人回答,可以换个更好的工作,有更好的发展。有人回答,多了张含金量高的证书。但在我看来,学习PMP,是学习了如何用项目管理方式来经营自己的人生,在什么时候迭代,在什么时候冲刺,在不断的改进中优化自我,如燃烧的小太阳一样,火火的为自己拼一把,努力一把。这样的精神,这样的意质才是弥足可贵的。
感谢交大慧谷让我有了这段不凡的经历,最终以5A的成绩通过考试,感觉是预料之外,却也是意料之中。所以,我想说,选择对的,真的很重要。
微笑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