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倬

2019年6月22日(PMP认证®课程)

初衷
我曾是一个测绘行业的产品经理,负责硬件,软件的产品。公司结构复杂,与项目经理打交道更是非常的累。各种复杂的流程,几个月就会变动的组织结构,还有频繁的人员变动。我经常与项目经理吵架,别人都有了这个功能,凭什么我们做不出来?抱着对于这些的困惑与烦恼,我遇到了交大慧谷。

途中
每周末单程2小时的路程以及一整天的上课并没有让我感到厌倦。卓老师用一种技术男的口吻在讲述着项目中的苦辣辛酸。渐渐的,我开始发现公司的问题,发现流程的不足,了解领导每次变动背后的含义。甚至我会用知识武装的力量和项目经理吵架,也懂得了不要什么事情都去找领导。

冲刺
很快就进入了冲刺阶段。微信看视频,刷题,喜马拉雅听音频,还有邱小哥哥的模拟和激励。最让我感动的是在大周末YY上,邱老师不厌其烦的给我们过了一遍厚厚的PMBOK。一开始的成绩是很差的,我做题也比别人都慢,他们可以很快的把37,38刷到180以上,甚至已经刷完后面的题目了。而我还在起点徘徊。没有收到过夺命连环call,但是每天醒来可以看见邮箱里面的一封邮件,发件人是邱平华。就在这样的激励下,我似乎回到了以前考试时候的紧张状态。倒数几天看见了传说中的那套卷子,整个人被电了一下,一种难言的感动涌上心头。那天晚上我第一次做最后一张卷子,做了150分。自己确实在不知不觉中进步了。

最后
那天吃完状元糕,平平淡淡的考完了,考完就睡了很久。随后感觉到自己真的不能再浑浑噩噩下去。于是我辞去了那份工作,开始了新一段的生活。拿到PMP是新的开始,对我而言证书已经不重要了,有勇气开始新的生活才是我得到的。成绩出来我也是意想不到的很满意,谢谢交大慧谷,谢谢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