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祁葭

2019年6月22日(PMP认证®课程)

2019年的6月,是一个难忘的6月。从5月开始,每周末上课,每天晚上看书做题,和小伙伴一起互相打气加油,看老邱唠唠叨叨的邮件,成了这个夏天的记忆。记忆中,这个夏天是充实的也是焦虑的。充实是因为,毕业这么多年,或者说自从高考后,再也没有这么努力认真的学习过。焦虑则是因为,看到同届的小伙伴那么努力,看到自己的成绩起起伏伏,总在担心自己的是不是得再加把劲。让人欣慰的是,最终努力有了回报,PMP考试获得了5A的好成绩。松一口气的同时,不禁莞尔一笑。
备考做考卷的时候,唯一的参照标准就是老邱的140标准,140成了心里的及格线,而我总在及格线起起伏伏,我的心情也起起伏伏。事实证明,老邱的大棒、小黑屋、夺命连环Call、每天在群里蹲守、邮件唠叨,都是有用的,因为这些让我保持了紧张感,让我对自己有更高标准的要求,也让我有了在考试之外的思考。
参加PMP,不只是一次不大不小的考证,它是一次求知,是对职业发展的考虑,更是对自己的期望。我期待着成为自我成长的自己;我期待着成为更专业的自己;我期待着成为更坚定的自己。
毕业以后,摸索了那么多年,我才终于确定了自己的职业方向。在确定职业方向之后,便在思考,如何才能更专业、更优秀、更不可替代。参加PMP就是其中的途径之一。我想在理论上充实自己,在知识架构上构建自我。
但事实上,参加慧谷的PMP培训,带给我期望之外更多的收获。我在徐老师的课堂上,了解到许多平时没有接触过的信息和新的视野。我还在学习的过程中,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小伙伴,我们成为了朋友。我更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感受到学习的快乐和紧张,这是丢失很久的感觉,而这让我养成了好的学习习惯。我的生活从PMP开始,往正向发展,我感觉到自己正在成为期待中的那个我。所以,感谢PMP考试,感谢慧谷,感谢这两个月的投入,感谢自己。以后,我也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