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林

2019年6月22日(PMP认证®课程)

转眼间我已经毕业五年了,一路跌跌撞撞付出了很多努力,通过这些年的努力,也逐渐地有机会参与项目管理类工作,跟基础技能工作不一样,项目管理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人和意想不到的突发情况,常常令人身心俱惫,项目结果却不尽如意。在一些偶然的机会了解到PMP,并机缘巧合地选择了在交大慧谷参加PMP培训。从3月底报名,4月17日开始培训,6月22日参加考试,两个多月的备考经历,历历在目,终身难忘。
徐老师在课堂上激情满满、循循善诱引导我们学习,邱老师幽默风趣同时不失严格带着我们复习,原以为会是枯燥的课堂变得生动有趣,不愿错过每一分钟,我甚至在想,如果当年高中有邱老师这样的老师,也行我会考上985吧(是真的这么想过,哈哈)。刚开始做练习册的时候,正确率很高,我也非常自信,直到第一次考完模拟考,洋洋洒洒两个小时做完,对答案才发现勉强及格,经过了一个星期疯狂做题,依然没有明显的长进,我开始慌了,后来才知道邱老师给我们的试卷难度是不断递增的。有一次接到邱老师电话,我自信地说我的模拟卷全做完了,邱老师并没有表扬我而是要求重复做题,重复做一模一样的试卷依然不到150,这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这也许是我第一次发现PMP的魅力,难以想象再做一次依然无法高分。也正是这一次开始,我开始疯狂的刷题,一套试卷做三至四遍,当然这其中也受到“终极试卷”的引诱,哈哈。最后公布成绩的时候,结果也是意料之中,取得了5A的成绩。
感谢交大慧谷,感谢徐老师和邱老师,以及一起战斗的同学们,这次不仅收获了5A的成绩,更是收获了学习的快乐,收获老师和同学的友谊。希望将来尽可能抽出更多时间参加慧谷组织的各项活动,与老师和同学们常常聚聚,当然也可以是顺便赚点PDU,哈哈。也希望将来的工作中,要对得起PMI会员这个身份,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把每一个项目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