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邹骕

2019年6月22日(PMP认证®课程)

最早听说PMP是2012年,从同事口中知晓此证高端大气上档次。当时我还是初入职场的菜鸟,对于PMP都不够报名资格。经历了多年的职场磨练,信心满满地报考了PMP,可是拿到教材的时候震惊了,好重好厚……犹如泰山压顶,不知何从下手。
我报名的是6-22的考试,3月3号第一次上课,很早来到授课点,阿甘老师幽默诙谐,一天听下来全程不困,有趣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对课程起了浓厚兴趣,对拿下证书有了一丝信心。阿甘老师课堂中借助知识点引申出的案例对我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产生很多共鸣和启发,特别是“一根针”的故事,让我深刻地明白什么是量化管理。5次的面授课程结束后,我开始在家刷老邱的《轻松通关PMP》,每天花1~2个小时的时间做题,正确率在70%左右,期间还自己找了很多APP刷题,很快一个半月就过去了,线上模拟题开放了,经过之前的一系列准备,感觉模拟题不在话下,可是刷着刷着心态就炸了,错误率极高,甚至有些题目我都读不懂,第一套题最后只得了112分,第二套106分。怀着郁闷的心情来到了第一次考前冲刺模拟考,我8点30准时到达会场,发现大部分人都到了,只能坐到2楼去了,最后得了130分,老邱叮嘱了几句,没有被留堂。第二次模拟考,我为了刷题时间充足,7点30就到了会场,调整最佳状态刷完试题,自我感觉还不错,最后却只得了138分,依然没有达到老邱的要求,老邱依然叮嘱了我们并和我们每个人的握手鼓励。由于我分数两次没过140,在线模拟题也从没有1刷到达过140,这确实非常打击我的信心,但我并没有放弃,依然一遍又一遍的反复刷题,每当我2刷150的时候,老邱的要求已经是160了,当我刷到160的时候,老邱的标准却是180了,都达不到开通全真45的条件(得全真45的天下!),但我依然坚持做好每一天的学习工作,每天晚上8点到12点都持之以恒的刷题,但心里对5A已经不奢求了,能一次过就满足了。终于要考试了,一个月冲刺下来已经非常疲惫了,我5点起床坐第一班地铁,差不多6点多就到了中山公园地铁站,忐忑又疲倦,9点开考12点40才做完所有题目,出考场的那一刻整个人头晕目眩,算是完全拼劲了全力。
最后是漫长的等待成绩的过程,成绩是分批出的,在群里会看到很多人陆陆续续收到了邮件,我考的是F卷顺序在最后,那天差不多11点我就睡了,但一直没睡着,是不是刷新一下自己的邮箱,差不多2点还没收到成绩就睡去了,第二天早上6点半醒来,迷迷糊糊的拿起手机刷邮箱,一个C字打头的邮件让我瞬间清醒,激动的点了进去确认自己是通过了考试,当在成绩分析页面看到自己是5A的时候,3个月来紧绷的状态一下子释然了。
PMP,不仅是一个证书,它的很多知识点会让你对工作生活有新的认识和启发。它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感谢老邱冲刺阶段的陪伴、一次次地讲解、一封封的邮件鼓励,感谢慧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