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什么是项目管理?如何做好?让你省心的简单操作!

2019-01-15         阅读   10587

  什么是项目管理?如何做好?项目管理属于管理学,在现代市场经济越来越发展的大背景下,项目管理月变得越来越流行,尤其是很多规模比较大的企业,项目管理技能几乎是项目经理必备的技能之一,那么到底什么是项目管理呢?如何做好呢?我们今天就来好好说一说。

         什么是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就是在有效的资源条件下,运用比较系统的观点、方法或者理论,来对项目所涉及的所有工作进行管理。包括项目的开始到结束的全过程,过程中进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和评价,从而实现项目的目标。

  到底该如何做好项目管理呢?

  1、项目成本

  在项目所有成本类型中,主要的是控制人工成本,所以在项目确定好之前,应该规划好人工成本,同时,这和用户的需求有很大关系,只有正确判断用户需求,进行有效的需求管理才能够控制好成本支出。要想控制成本,不仅要用一定的经验和能力,还要做好需求分析。

  2、项目质量

  同样的,用户需求决定了项目的质量范围,如果项目价值比较高,客户又很有大战前景的话,在质量方面要求肯定高。如果项目比较平常化,没有什么价值,又没有潜在发展前景的话,质量要求可以适降低,主要以预算为主。

  3、项目进度

  在项目开始之前就应该确定好关键的时间节点,包括首个版本发布时间、需求调研时间或者收钱时间等等,这些都是检验和保证项目进度的有效方法。与此同时,我们还得做好突发情况的应对方案,以确保项目的顺利开展,按时保证质量的完成。

  什么是项目管理?如何做好?除了以上这些方面之外,还有多个方面都需要注意,只有在项目进行过程中将这些因素全都考虑进去,才能够将项目做好,才可以达到预期甚至超过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