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年四次,何时合适?PMP“考试热”当下,这些“知识点”你要知道!

2022-02-24         阅读   849

  中秋在即、国庆将至,不知不觉,2021的进度条已经走过了一大半。回首驻足,你年初立下的考证flag实现了吗?拿下了教师资格证?还是正在着实准备PMP考试?

  在“考证热”高烧不退的当下,不少人将大量时间与精力投入到考证中,特别是在项目管理领域,随着职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成为一名优秀且具有竞争力的项目经理好像变得越来越难了,于是乎,越来越多人参加PMP考试。

  PMP考试宜早不宜晚,如果有打算,可以立马计划布局

  PMP正常一年4次考试,一个季度一次,分别在3月、6月、9月以及12月,具体的考试时间,还要根据国家外国专业局培训中心提前通知,那么有人就要问了,一年四次,何时进行PMP考试合适?

  对于PMP考试的时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选择考试时间,当然,如果你有闲钱、有余力、迫切想持续增值,那么PMP考试宜早不宜晚,如果有打算,可以立马计划布局。值得一提的是,一般要在考试开始前2个月进行报名,比如说,9月份的考试,大概在7月份左右开始报名。

  不限专业,不限户籍,PMP考试报考需符合这2个条件

  PMP考试不限专业,不限户籍,具体报考条件只有2个:工作经验、培训学时。

  具体来说,【本科学历】4500小时项目管理经验,约等于3年工作经验;【本科学历以下】7500小时项目管理经验,约等于5年工作经验;【最低标准】身份证年龄满足23周岁(99年以前出生即可)。而在培训学时方面,想要参加PMP考试需要参加官方授权培训机构组织的项目管理培训课,获得35学时才能报考。

  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工作经验不一定指严格意义上的项目经验,不是说一定待过项目组才能报,可以笼统地归类为工作经验。工作经验只要满足本科及以上毕业3年,专科高中毕业5年,就可以报。

  PMP课程适合哪些人群?为什么要进行PMP考试?

  PMP“考试热”之下,越来越多人加入备考大军,当然也有人在纠结是否适合自己。

  PMP考试行业适用性方面比较广,适合人群也很多,无论是由缺乏系统的理论知识学习的新人,还是在项目管理中无法做到如鱼得水的社会组织管理者,亦或是遭遇职业生涯规划遇到瓶颈的项目管理资深人士,都可以通过PMP考试与学习,提升自身能力。

  中标了大项目,却不知道怎么做项目管理?面对日常海量工作,千头万绪无主张?不知如何有效应对计划延期、需求变更?好不容易当个小领导带了团队,在管理力上却不从心,难有新的突破?

  如果以上疑问戳中了你,那么建议你通过培训学习,掌握先进的国际标准的项目管理方法体系,培养项目管理思维,并通过PMP考试,寻找到破局之道。

         相关阅读:PMP考试前的灵魂拷问:PMP有没有价值?PMP考试难不难?         PMP考试:PMP是什么?为什么要考P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