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什么是PMP?想成为项目管理专业人士,一定得报PMP培训班吗?

2022-01-11         阅读   1111

  想报考PMP,一定得经过报培训班吗?首先给结论:一定要,也必须要。

  在人才济济、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有人是抢手的香饽饽,而有人在寻找工作之时屡屡出现就业难。为了职业发展,为了成为那个懂得更多知识与技能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越来越多人关注PMP,他们义无反顾的踏上PMP备考路,专注于PMP培训学习。

  当然,在准备PMP考试之前,首先要明白什么是PMP。

  PMP的全称是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中文名称叫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PMP是目前全球范围内,项目管理领域具有权威的认证,其含金量不言而喻。高含金量背后是较宽的报名条件,据了解,PMP不限户籍、不限专业,同时对考生所在行业和职业类型也没有限制条件,这就意味着任何对项目管理感兴趣的人都可以学习报考,这为更多人提供了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PMP不仅全球认可,行业适用性方面也比较广,其知识体系已经广泛应用于IT、电子、通信行业,其次是航天、汽车、工程、建筑、制造业、石油化工等行业。随着国内对PMP 项目管理人才的需求量不断增长等因素,PMP持证者薪资近些年不断走高,成为标准高薪职业。

  当然,PMP证书含金量高不高不能与值不值得考挂上等号。不建议大家为考证而考证。在做一件事情之前,我们有清晰的判断,清楚到底为什么去做一件事,做这个事是否真的值得。简单说,无论你是野路子还是资深PM,无论是技术大拿还是项目小白,想要做事更有章法、突破职位瓶颈,轻松管理千万级项目等等都可以尝试考PMP,为人生打怪升级助力。

  很多刚刚接触PMP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PMP可以自学参加考试吗?答案开篇便讲了,不可以!

  我们看下PMP考试的两大报名条件:高中/大专学历 5年项目管理工作经验,本科及以上学历 3年项目管理工作经验;获得35学时项目管理培训证明。第一个条件,工作经验,大部分人都符合要求,而35学时证明,需要参加官方授权培训机构组织的项目管理培训课程,获得35学时才能报考。

  所以想考PMP,还是需要进行专业而系统的PMP培训。经过PMP培训学习知识体现并考取PMP证书不仅能帮助你快速解决工作的遇到的管理瓶颈,还能让你拥有自我管理和自我提升的能动性等,促进个人发展,更好地在职场通关。

         相关阅读:PMP培训有用么 考生考试前对PMP有哪些了解                            项目管理必须要掌握相关的知识,为工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