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说PMP认证是项目管理师的“隐藏武器”?

2021-12-16         阅读   1006

  在如今的职场环境中,企业越来越重视员工自身的资质,包括学历、工作经历、资格证书等。虽然学历、资历、资格认证并不代表着一切,但也是企业考察员工的工作能力及处理问题能力的一项指标。作为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PMP受到企业的认可和管理层的重视,甚至成为不少项目管理师冲锋陷阵的“隐藏武器”。

  PMP认证,定义优秀

  所谓“没有标准,就没有判断”,那么,你知道优秀的项目管理师是什么样吗?在PMP认证中,或许可以给出一些标准与答案。

  PMP认证考试内容为项目管理知识体系《PMBOK》,其内容有项目管理五大过程组和十大知识领域,其要求考生熟练掌握PMI的项目管理知识技能(包括范围管理、时间管理、质量管理、成本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沟通管理、风险管理、采购管理、干系人管理),进而在项目启动、项目规划、项目执行、项目监控、项目收尾等一些项目管理情境下,进行的决策和判断。

  PMP认证为一些专业而优秀的项目管理师提供了一份有力证明。虽然PMP认证的存在,不能保证你在就业市场无往不利,但却可以证明你已经拥有一定程度的项目管理学识技能,为你的职场进阶之路“锦上添花”。

  PMP认证,不限人群

  近年来,考取PMP认证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常常也听到身边有人问:大家都去考PMP证书了,我要不要去?能去吗?

  PMP认证是一些大型企业中“项目经理”必须具备的任职资格条件,但需要指出的是,PMP认证不只适合项目经理、项目主管、项目团队成员,开发工程师等项目出身的人员、技术主管,或是希望从技术层面转型成为项目经理的人员,以及对项目管理有兴趣的人士都可以考取PMP认证。

  当然,大家学习PMP的原因不尽相同,有人是公司岗位需求,有人是希望升职加薪跳槽,而有人则只是利用空闲时间充电学习,提升个人能力。总结一句话:只要是不甘于现状的有志人士都适合考取PMP认证。希望大家都能打破职场瓶颈,向更高的职位发展!

            相关阅读:项目管理必须要掌握相关的知识,为工作助力         PMP认证有什么价值 如何更顺利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