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MP备考 | 想考一个PMP认证,需要学习那些东西?

2021-10-19         阅读   1104

  说起PMP认证,很多人职场人可能都“略有耳闻”,近些年在许多行业的高级职场中更是都在谈论这这一国际高级认证资质。在IT行业,不少人甚至以PMP为职场目标。那么,PMP认证到底是什么?PMP认证主要学习内容又有哪些呢?

  PMP认证是一个高级的项目管理职场资质认证,它它由美国项目管理协会发起,是一个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认证,一个高级的国际职业资质认证,受到国家和社会的认可,有着很高的含金量。

  PMP认证不限专业、不限学历,其面向全国际推行,申请者面向全球的项目管理者及相关职场人员,不管是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以上者或者是以下者,都可以通过PMP考试来获得PMP认证。

  当然,PMP认证考试也是一定的报考条件的,这与你的学历及工作年限有关。具体来说,如果是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以下者,至少要年满26岁。申请者必须具备至少7500个小时的项目管理经验,并且在申请之日前8年内,累计项目管理月数不少于60个月。至于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以上的人,不管是年纪还是项目管理经验、项目管理月数都稍微放宽一点,年满24岁即可,同时要具备至少4500个小时的项目管理经验,累计项目管理月数不少于36个月。需要指出的是,这里所说的项目管理经验,不一定是工作中的,还可以是实习、在校、生活等项目的。

  至于PMP认证主要学习内容有哪些呢?PMP主要学习内容是项目管理专业知识。我们知道,PMP是美国项目管理协会发起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认证,PMP认证的知识体系也就是美国项目管理协会下的项目管理知识。美国项目管理协会将其项目管理研究成果编写成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是一个项目的模型。包括项目的过程阶段、项目的管理知识领域、项目各个过程和管理领域的管理流程、工具以及分析方法。可以说,项目管理专业知识是一种基于管理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到项目活动中,按照项目活动的特征进行的一种管理知识体系。

            相关阅读:考取Pmp认证有用吗?这一项认证含金量高不高?           PMP认证更需掌握专业知识,顺利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