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大家都去考PMP认证了?总结起来就是这几个原因!

2021-09-23         阅读   1405

  为什么大家都去考PMP认证了?项目管理领域,PMP认证是个绕不开的话题,甚至不少对PMP认证没有需求的人都开始了PMP学习!PMP认证到底有什么魅力?带你揭开为什么大家都去考PMP认证了的谜底!


  为了解决技术转管理的阵痛

  公司之中,有相当一部分的项目经理都是技术人员出身,乍然从技术转型到管理,又缺乏系统的理论知识学习,很容易陷入单线程思维、自我定位不清楚、只想做好人、易陷入被动管理等困局,这些都是技术转管理过程中的阵痛。

  面对这种情况,PMP认证与学习能够让被迫推上项目经理职位的学员跳出“技术人思想”去做项目,解决与客户、领导、团队的沟通不畅问题,让学员在做项目时心里有底。


  为了适应新的项目团队工作

  技术转管理的学员需要面临身份转换的适应期,本身有一定管理经验的学员面临的就是原有经验与项目管理体系不配套的问题了。

  有种说法是项目经理可以看不懂代码,但一定要了解程序员思考和解决问题的逻辑思维方式。如果项目组内人员存在较大思维差异,很可能会就需求、原型、进度和交付成果等等引起冲突,甚至导致产品延期或终止等后果。

  针对这种需求,PMP认证培训能够直接帮助学员掌握先进的工作理念和方法,让学员工作更加出色优秀,从而拥有更多职业晋升空间和提拔机会。


  为了为职场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目前,PMP认证已经是项目管理专业身份的象征,证明该项目经理人具备国际专业的项目操作水平,很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核心部门已经角球项目经理持PMP认证上岗了,其重要性可见一斑。

  即便是对证书没有硬性要求的企业项目团队人员的招聘,HR在选人时也是拥有PMP认证的人优先。

  因此,如果你在职业生涯规划之中遇到瓶颈,不妨去考PMP认证,为自己增加一块找工作时的敲门砖。


  为什么大家都去考PMP认证了?除了以上几种情况,不少已经是资深项目经理的朋友也会投入PMP学习之中。不仅是为了拿到PMP认证,还为了通过系统化的学习来打破此前养成的思维定性,提高办公速率,改进办公方法。毕竟PMBOK是会随着时代不断演变和发展的,保持了与时俱进的能力,对各阶段的项目人都有着学习价值。

            相关阅读:考取Pmp认证有用吗?这一项认证含金量高不高?            PMP认证更需掌握专业知识,顺利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