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TSM服务开发和运维分享沙龙-交大慧谷培训中心

2021-06-29         阅读   1084

ITSM(IT服务管理)这个单词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企业一旦有了IT系统之后,如何保障IT服务的可靠性、可用性、容量管理就是至关重要的关注点。当今的企业都不可缺少信息系统的存在,甚至有些信息系统跟企业的业务相关联,所以需要大量IT服务流程去保障这些信息系统的运维。在保障当前系统的同时,还会不断发布新的相关软件的信息系统,所以现在的IT服务管理的视角已经不单单只做运维了,我们需要从开发流程到运维流程的全体系管理。

如果同学对这些知识体系略有耳闻的话,应该知道国内十分流行的运维体系叫做ITIL,而近年来随着开发流程和运维流程之间需要更加紧密协调,更实用的是DevOps。
本次沙龙将会分享如何快速响应与交付,提升IT的影响力;如何建立IT的资产管理(CMDB);如何快速响应各类IT事件;如何处理各类问题;什么是IT服务的变更管理和知识管理。当然,如果我们的视角还是停留在这一块,可能稍微有点过时了,我们会了解更多的ITSM的组成部分:
IT服务的创建、交付&支持(CDS)
IT服务的促进利益相关者价值实现(DSV)
IT服务的指导,计划&改进(DPI)
IT服务的敏捷IT(HVIT)
DevOps让开发人员和运维人员更好地沟通合作,通过自动化流程来使得软件整体过程更加快捷和可靠。



沙龙主题:IT运维管理
活动PDU:3个PDU
活动费用: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7月4日 上午10:00-12:00
活动地点:上海市徐汇区乐山路33号2号楼302教室

沙龙主题:DevOps开发和运维
活动PDU:3个PDU
活动费用: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7月4日 下午14:00-16:00
活动地点:上海市徐汇区乐山路33号2号楼302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