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软考通过之后如何评职称?很重要,不能不知道!

2018-12-11         阅读   18515

  软考通过之后如何评职称?软考证书最要的一个作用就是可以评职称,这也是很多人所关心的,所谓的职称,简单来讲就是一个专业技术职务,只要符合要求,就可以申请评职称,但是你知道到底软考通过之后如何评职称吗?

  软考其实是一种资历,在我们国家,可以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职称,高级职称又分为副高和正高职称,如果通过了软考,那么就代表着已经具备了从事相应岗位工作水平和能力。如果有职称资格的人,已经得到了单位的聘用,就有了相应的职称。

  参加软考的人,如果考试类型是程序员、网络管理员、信息处理技术员等,这类属于初级考试,通过后就代表具备初级职称资格;考试项目类型是软件设计师、网络工程师或者是数据库系统工程师等,就是中级考试,通过就代表了具备中级职称资格;考试项目类型是系统分析师、信息系统项目集成师等,就是副高几倍的考试,通过就代表已经具备副高职称资格。

  软考通过之后如何评职称?

  如果是单位的正式员工,那么职称会由公司向当地职称办申报,自己需要做的就是看看自己的职业类型适合评哪种职称,然后可以询问人事部门相关具体情况。每个单位都会根据上面要求来设置一定比例不同级别的专业技术岗位,所以只要单位有对应空余的专业技术职位就可以申报。

  但并不是所有的单位都可以申请评职称,只有事业单位或者是国企才可申请,所以到底能不能成功评上职称,则还需要看看所在单位的情况。

  事实上、软考获得的只是一种资格,单位有权决定是否聘用,也有权决定到底是高资格聘用还是低资格聘用。

  软考通过之后如何评职称?总的来讲,有关职称的具体情况还得从实际来讲,不过只要通过了软考考试,相信一定可以评上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