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管理与运营管理的主要区别,看完包教包会!

2018-12-04         阅读   22490

  项目管理和运营管理的主要区别是什么?相信有很多人都会认为项目管理和运营管理没啥区别,看起来都差不多,但其实这是大错特错的。项目管理和运营管理之间有很大的差别,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说一下项目管理和运营管理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项目管理和运营管理的主要区别主要有这几点:

  1、项目管理的重点在于项目,所有项目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一次性。一般一个项目完成之后,同类项目都不会在发生。项目管理一般包括九大内容:范围、进度、质量、人力资源、费用、采购、风险、沟通和综合;

  而运营管理就是生产运作管理,范围比较大一些。运营管理就是从需求、设计、试制、生产

  质检、运输、安装到售后服务的整个过程。

  2、项目管理和运营管理的方法不一样,项目管理使用的方法一般都是针对具体任务的管理技术和方法,运营管理主要是部门之间的协调、下达命令等针对日常运作的管理方法和工具。

  3、项目管理和运营管理的对象不一样,就像上面所说的,项目管理的对象是一次性、有特殊性的项目,主要管理的是项目的评估、决策、实施和控制;运营管理的对象是企业生产和运营的决策、实施和控制。

  4、项目管理和运营管理的周期不一样,项目管理的周期主要是一个项目的周期,运营管理的周期项目对来讲比较长一点。

  5、项目管理的特性分别有普遍性、目的性、独特性、集成性、创新性和临时性,而运营管理近年来已经逐渐的被广泛应用,这使得运营管理更加全球化,同时努力做好生产运营管理,可以实现多样化和专业化的有机统一,这也是现代运营追求的方向。

  项目管理和运营管理的主要区别是什么?项目管理是项目管理,运营管理是运营管理,这两者之间,各个方面完全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