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管理师,不错呦,大家想要了解的话可以看一看哦

2020-10-30         阅读   2292

  因为我国的项目管理人才大量稀缺,因此项目管理师一跃成为了高薪职业。若是想要在项目管理方面发展,首先要获得项目管理认证,进而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项目管理师。每个职业都有它的分类,项目管理师不止一种。

  想要知道软考和PMP这两个方面的项目管理师有什么不同吗?那就得知道软考与PMP的区别了。

  区别一、类别不同。软考是计算机软件考试,有初级,中级和高级三种级。而PMP是项目管理方面的考试,只有一个级别。软考项目管理师出来的职称和相应的考试等级互相匹配,而PMP的项目管理师,获得的是PMP证书,证书的含金量非常高,在职场上普遍受到认同。

  区别二、报考条件。软考在报考时不做条件限制,人人都可以报考。而要参加PMP,报考人员满足的报考条件就是必须得有35 个以上的PDU,并且要对此进行证明。

  区别三、考试时间。报考软考的学员,一年有两次考试机会,分别在5月和11月。而报考PMP的学员,考试机会相对较多,一年之中的3,6,9,12月,都会设置考试。

  区别四、考试费用。软考的考试费用是按照省来划分的,每个省的费用和都按照各省的标准划分。PMP的考试费用分为报名费和培训费,报名费是一致的,是3300元。而培训费用得超过报名费用,在3300元以上。想要成为项目管理师,在报名的费用上,报考PMP要比报考软考花费的多。

  看过了软考与PMP两个考试的区别,那么,软考与PMP的项目管理师有什么不同呢?

  第一、所属领域不同。虽然都是一样的身份,但是软考方面会更加倾向于技术领域,而PMP这完全就是项目管理领域了。

  第二、软考方面的项目管理师具有一定技术,对于项目管理是要与技术相结合的。而PMP方面的项目管理师, 一定要对项目的实施过程十分了解,并且对于项目成员的教育上和团队的协调上,都得下功夫。

  第三、软考项目管理师的证书长期有效,而PMP项目管理师的证书则要三年一换,而且还得每年都有60个PDU才能对证书进行激活,否则证书将无效。

  不论是成为哪方面的项目管理师,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添加辉煌。而且通过认证获得证书并不意味着就可以成为一个项目管理师了,而是要经过职场上的历练。

         相关阅读:项目管理师报考条件以及报考时间要注意                   成为项目管理师要注意哪些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