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软考有什么作用和价值?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

2018-11-28         阅读   2247

  软考有什么作用和价值?软考就是计算机软件考试的简称,比较适用于计算机专业的人报考,是很多人在求职应聘或升职加薪不得多的好帮手。近年来,随着报考软考的人数越来越多,其实不难看出软考在国内也是很有用,含金量也是非常高的。那么到底软考有什么作用和价值呢?

  要说软考有什么作用和价值,我们还得分开来看,先来看看软考有什么作用。

  1、如果想申请评职称的话,软考证书绝对是一个好棒说,获得软考证书的人员,相关用人单位可以根据工作从获得证书的人员中择优选择相应专业技术职务。初级证书可担任技术员或助理工程师;中级证书可担任工程师;高级证书可担任高级工程师。

  2、软考有些证书可以挂靠,如中级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或信息系统监理师等,但是挂靠要收取相应挂靠费用。

  3、有些大城市有积分罗湖政策,软考证书可以帮助落户申请加分,对那些想在大城市落户的朋友很有帮助。

  软考有什么价值呢?

  1、软考中,中级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和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主要考察的是项目管理方面的实践和应用,所以除了基础IT技术外,还有5大过程组和10大知识领域,内容很丰富,可以获得很好地提升,扩宽自己的知识面。

  2、目前很多企业在招聘的时候,软考证书也是很亮员工项目管理能力的标准,有的甚至直接说有高级软考证书可以涨多少薪资,或者是奖金,可以大大帮助在企业内部升职机会。

  3、企业想获得更大项目,首先就要申请企业资质,提升综合实力,而其中一条必要条件就是要求有一定数量的证书。所以在获得证书后,公司肯定会给员工很大的奖励。

  软考有什么作用和价值?其实很多朋友报考软考看中的不仅仅只是能力的提升,还包括这其中实实在在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