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PDP需要进行培训吗?NPDP培训可“一举多得”

2020-05-13         阅读   8169

  什么是NPDP?NPDP培训有哪些意义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需要不断创新、推陈出新,以新产品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实现持续稳定的发展。这发展形势对产品经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挑战。本着不断提升的目标,越来越多人报考NPDP。

  什么是NPDP

  NPDP是产品经理国际资格认证,认证涉及产品经理全方位知识体系,同时集理论、实践及方法为一体,可以帮助产品经理个人提升,同时为企业产品规划、决策、执行提供行之有效的方法指导。

  NPDP与PMP的区别

  说到NPDP,很多人会想到PMP。因为不少项目经理在获取PMP认证之后,选择参加NPDP考试。都是项目领域资格认证,NPDP与PMP有哪些相同点,又有何区别呢?

  首先,在考试安排方面。NPDP与PMP每年都可以报名,不同的是,PMP每年4次,分别在3月、6月、9月、12月,也就是每个季度一次,而NPDP考试半年一次,上半年在5月、下半年在11月进行。

  其次,在考试内容方面。与PMP相同的是,NPDP考试同样是200道单选题。PMP考察项目管理人士在面对具体项目时所具备的管理决策能力,NPDP则考察产品经理在产品研发、战略规划、市场调研、产品组合等方面的技能。

  不同的是,PMP考试会在200道题目中随机去除25道题,只计算剩余175道题目的分数,你不知道哪些题目是有效的,哪些题目是不计分的;而NPDP考试结果是公开透明的,你可以知道这200道试题中,你在哪些部分失分了,让你能够对自己的解答的试卷都能够明明白白。


  第三,在培训学时证明方面。NPDP与PMP都需要培训学时证明,这就意味着不管是报考NPDP还是PMP,都要进行培训。

  NPDP知识体系

  NPDP知识体系涉及七大领域,不同领域在NPDP考试中的重要程度也不尽相同。想要通过NPDP考试,便要学会从全局出发,挨个突破,同时抓住重点,重点突击。

  NPDP知识体系较为重要的部分是新产品流程、战略及工具和度量等较为基础的内容。

  其中,NPDP考试中,涉及新产品流程的题目有40道,占有20%的比重,同样,新产品战略、工具和度量也是较为重要的知识点,同样占比20%。

  除此之外,NPDP考试还考察产品经理对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产品组合管理、组织团队管理、市场调研等方面,我们要根据NPDP考试重点,制定学习规划与目标,更好学习NPDP所需知识技能。

  NPDP培训的意义

  想要学习产品经理全方位知识体系,NPDP培训很有必要的。NPDP培训可以帮助学员建立完整的产品管理系统思维理念,进而提升产品管理能力。

  丰富知识

  NPDP培训可以帮助我们系统学习国际化权威新产品开发管理,NPDP认证的获取对产品管理小白及项目转产品管理岗位的人士具有较大指导作用。上海交大慧谷培训机构提供NPDP培训课程,专家组专家老师亲自授课,由浅到深指导学员,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学习模式,让学员360度无缝教学。


  提升技能

  NPDP培训课程,可以帮助我们掌握产品开发流程,有机会有目标的制定产品战略、进行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同时帮助我们更好地管理团队,在激烈的诗词竞争中,与对手一较高低。

  上海交大慧谷培训机构NPDP培训课程不仅提供课程课件,还通过沙盘模拟,帮助学员进行实战训练,真正做到理论和实践结合。实战训练可以帮助学员学习到一些简单好用的产品工具,掌握数据分析技巧以及用户画像描绘方法等。

  交流沟通

  通过NPDP培训,我们不仅可以系统地学习产品经理全方位知识体系,提升实战技能,还能在NPDP培训课程上结识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大家可以一起学习NPDP知识,交流备考心得,同时还可以分享自己在从事产品经理这一岗位的工作经验。都是产品经理,大家可以就产品设计、团队合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不同程度的交流碰撞,大家不同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的心得经验及体会,可以让彼此获得更多灵感,对之后的产品研发工作大有裨益。

  那么,我们该如何选择NPDP培训课程呢?

  NPDP培训课程质量的好坏的,直接影响着我们的学习效果。因此在如果是第一次接触NPDP,之前的都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们要以个人知识技能储备情况为依据,用时综合考虑时间、金钱的原则,选择真正适合的NPDP培训课程。

  相关阅读:NPDP含金量怎么样 未来可以从事什么样的职业           了解NPDP与PMP区别很重要,为就业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