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通过PMP认证?你可能需要达到了这些标准

2020-05-11         阅读   9112

  什么是PMP认证?如何通过PMP认证?PMP是一种认证,更是专业身份的象征。现下,越来越多人开始参加PMP考试以获得PMP认证,可以说,无论是准备从事项目工作的人或者正在职场摸爬滚打的项目管理者都希望持有PMP认证。那么,想要获得PMP认证,需要需要达到了哪些标准?

  什么是PM、PMP?

  说到PM大家一定不陌生,PM,全称为Project Manager,项目经理,简单来说,就是项目管理者。

  PMP,全称为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项目管理专业人员,顾名思义就是就是达到了专业水平的项目管理者。

  PM与PMP之间,到底差了什么?没错,就是“专业”二字。

  如果说那么“PM”是处于平均水平的大多数项目管理者,那么“PMP”则是专业能力过硬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士。

  PM需要达到哪些标准,才能通过PMP认证,成为PMP呢?

  随着项目的普及以及项目管理方法的加速应用,行业企业对项目管理者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管是项目管理新人,还是资深项目经理,亦或是技术人员转岗项目管理,都希望系统学习项目管理知识,提升项目管理技能,以更好地推进项目进行。

  项目的高效有序进行离不开PM项目经理的规划和管理,而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员在推动项目高效进行、为企业带来更高效益的同时,也能够为自己赢得更多的发展空间,获得更高的薪资。

  专业的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员是什么样的?大多数平均水平的PM该达到哪些标准,才能通过PMP认证?如何通过PMP认证,获得更好的发展呢?


  1.专业的项目经理是什么样的?获得PMP认证

  如何判断一个项目管理者够不够专业呢?首先,我们就应该有明确的认证标准。

  PMP认证是美国项目管理协会发起的一项专业资质认证,它对学习完项目管理知识并具备项目管理专业技能的项目管理人士进行考试认证。

  通过PMP考试,就能获得PMP认证。一般来说,取得PMP认证的朋友会被直接称为PMP。

  2. PMP认证的作用

  PMP认证不只是一份认证,一中国专业身份的象征,PMP认证的获取还将为项目管理者带来更多的机会和发展。

  如果你想要从技术转岗项目管理,但是缺乏系统的理论知识学习,PMP认证可以帮助你跳出“技术思维”局限,以专业项目管理人士角度出发去坐项目,PMP认证中涉及的项目管理知识和技能,能够为你提供更多底气,让你在管理团队,对接客户的时候能够更加自信、沟通更有效。

  如果你刚从事项目管理工作不久,在项目推进中总是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没法像一个专业人士那么轻松自然,如鱼得水,PMP认证能够直接帮你get国际领先、国内流行的先进管理方法和理念,让你在项目管理工作中表现更为出色。

  如果你已经从事项目管理一段时间,但是感觉遇到了职业发展瓶颈,在项目工作中没有表现出较强的能力,也一直没有获得提拔晋升,PMP认证能后帮助你打破思维定性,为你的职业发展提供跟多可能。

  可以说,PMP认证不仅能够丰富你的项目管理知识、提升你的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改进项目管理方法,还能让你的职业发展更近一层。


  3. 如何通过PMP认证考试

  PMP认证是一个针对职场的个人的认证,现如今,不少想要通过PMP考试获得PMP认证。那么,PMP认证考试考察哪些知识技能?如何才能通过PMP认证考试?

  PMP认证考试内容涉及项目五大流程及项目管理十大领域。如何通过PMP认证,便需要掌握考试重点。

  如何通过PMP认证?在知识领域方面,想要通过PMP认证,项目经理必须要对项目进度、项目成本、项目质量、项目范围进行规划监管,同时做好风险管理、沟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简而言之,就是要充足了解和认识项目管理十大领域。

  如何通过PMP认证?在项目流程方面,为了能够通过PMP认证,项目经理必须做好项目启动到项目收尾的全流程管理,同时还要懂得运用各种管理工具、管理方法,搞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

  如何通过PMP认证?项目复杂多变,想要获得PMP认证还要求项目管理者具备一些“软技能”,包括领导力、沟通能力、谈判技能、协商能力、问题解决技能等。此外,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士应当具备一定的专业素质及人格特质,以更好地推进项目管理。

  相关阅读:PMP认证有什么作用和价值?交大慧谷为你解答              PMP认证用途解读|PMP席卷各行各业 成为升职加薪的一大“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