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MP认证有什么作用和价值?交大慧谷为你解答

2020-04-30         阅读   2774

  PMP认证有什么作用?现如今,越来越多职场人开始谈论PMP认证。作为目前项目管理领域含金量最高的一项认证,PMP认证是身份的象征,也是促进个人提升的一大发展途径。那么,PMP认证到底有什么作用和价值?

  PMP认证含金量很高

  PMP认证由美国PMI发起,在PMI的持续推广之下,PMP认证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推广,并在国际上树立了权威性,目前,已经数十万项目管理人士已经获取PMP认证。

  1999年,我国开始引进PMP,目前,PMP认证广泛应用于建筑、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电子通讯、软件开发、食品加工、制药等行业,还在文化、娱乐等领域。

  随着国内企业项目不断成熟,项目管理方法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企业开始广揽项经验丰富目管理人才以降本增效,提升经营效益。

  不少企业在招聘项目管理人士时,明确要求招聘项目经验3-5年的人才,同时还会优先录取持有PMP认证的项目管理者。如果说项目管理职业日趋火热,那么PMP认证便是与MBA、MPA并列的的"金牌证书",更多职场人希望通过PMP认证进行自我提升,以适应项目管理发展的要求。

  PMP认证是职业身份的象征

  PMP认证是项目管理专业人员身份的象征,也是项目管理者能力的证明。PMP认证的获取,意味着你不仅具有丰富的项目经验,也已经具备了全面的项目管理知识及专业的项目管理技能。

  大家都知道,PMP认证考试要求是,学士及以上学位报考者需要具备4500小时的项目经验,学士学位以下报考者项目经验要求更为严格,至少需要从事项目管理工作5年时间,所以项目管理经验是获得PMP认证的前提条件。

  此外,PMP认证考察报考者对项目管理五大流程及十大管理知识的掌握,通过PMP认证考试则证明你的专业能力是获得专业认可的。

  PMP认证是个人提升的阶梯

  PMP认证是身份和能力的象征,有了PMP认证,不仅可以提升项目管理能力,还能帮助你完成职场晋升,从技术小白华丽转身为核心管理人员。

  很多人通过PMP认证考试,获取PMP认证证书,提高项目管理能力,进而获得了升职加薪的机会。此外,PMP认证还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机会,很多职场人士在参加过PMP认证培训时,结识了不同行业的项目管理人员,对项目管理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这帮助项目管理人士突破思维局限,获得更大的发展。

  相关阅读:PMP考试认证时间就要到了,这些注意事项你知道吗?            干货!ITIL考试知识,掌握这些考试不再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