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问PMP项目管理:PMP是什么?为什么?又能带来什么?

2020-04-29         阅读   7225

  PMP是什么?PMP项目管理究竟有什么魅力?PMP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1999年,PMP项目管理开始在中国推广,经过20年来的发展与研究,全国各行各业热切关注PMP项目管理,报考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PMP的人越来越多。

  PMP是什么?

  PMP是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考察项目管理人才的专业知识、实战技能以及项目管理综合能力。

  目前,不少外企、国企以及大型私企在招聘项目经理时,会更看重持有PMP认证的人士。

  为什么大家都在报考PMP?

  出于跳槽转岗、升职加薪、自我提升等方面的考虑,越来越多人报考PMP。

  1、报考PMP原因之一:工作重心转移。比如,从一个技术人员转岗项目,但是在实际的项目工作中,发现自己缺乏项目管理思维与经验,于是报考PMP,通过系统的学习,更好地胜任项目管理工作。

  2、报考PMP原因之二:跳槽。现在,很多企业在招聘项目经理时,会要求持有PMP认证,因此想要跳槽到自己心仪的单位,准备报考PMP。

  3、报考PMP原因之三:职场晋升。很多项目管理专业人士,希望通过PMP,晋升项目经理。因为在职场中,持有PMP认证的项目管理人士在晋升项目经理、项目主管时往往更有优势,可以说,PMP可以在我们的职场发展之路带来一定的晋升优势。

  4、报考PMP原因之四:自我提升。我们发现,很多经验丰富的项目经理对自身要求较高,他们在项目管理中也一直在进行自我提升。通过PMP,可以进一步提高项目管理能力,给项目管理工作带来更多的灵感,还能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思维,让项目管理工作更高效。

  学习PMP能带来什么?

  通过PMP,学到系统的项目管理知识,可以帮助技术出生的项目管理人士获取项目管理经验及项目管理思维,更好地胜任项目经理工作。

  通过PMP,不仅能给技术人员转岗提供方法和理念支撑,还能让项目管理人士更好地解决项目问题,做好项目启动及预算,在重要的项目节点,做好成本控制、风险预防等工作,更好地推动项目管理进度,保障项目有序进行。

  此外,面对项目管理中项目需求不明,团队成员互相推诿责任,沟通不当等问题,PMP可以给予项目经理更多的指导,让项目管理人士更专业,做项目时更“有底”。

  相关阅读:什么是PMP?为什么PMP培训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                   关于PMP项目管理认证,你要知道的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