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PMP项目管理认证,你要知道的那些事!

2020-04-07         阅读   9708

  什么是PMP项目管理认证?从单一职业到各行各业,从工作学习到日常生活,项目管理在现代社会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甚至看到有人开玩笑说,“吃饭约会也需要项目管理”。大家都在谈论项目管理,但很多人却不知道什么是PMP。关于PMP项目管理,你要知道这些!

  什么是PMP项目管理认证?

  作为管理学分分支,项目管理指的是将各种知识、各色工具、各种技术技能都用到项目中,以推进项目工作的完成。

  在项目管理工作中,你需要掌握这些项目管理知识、工具、技术技能,进而通过详尽规划和安排,管理好项目中不同的人、事、物,让项目更好地进行。

  那么,你能不能做好项目管理?怎么才能证明你是专业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士,便需要进行认证了。

  PMP认证便是这样的存在。

  在PMP考试中,如果你所账务的项目管理知识足够,项目管理经验也通过检验,那么你便可以获得PMP认证,成为一个“有身份”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士。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想要获得PMP认证?

  身在职场,我们可以需要获得各种各样的认证,近年来,PMP认证炙手可热,成为专业资格认证考试中的“当红炸子鸡”。

  首先,大家之所以会看中PMP认证,一个是因为,它对项目管理工作真的有用。


  PMP认证中涉及的项目管理知识是各专业人士总结下来的结果,涉及的知道点很多,这些技能知识对项目管理实践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你学习到的管理方法和技能,可以广泛使用于各种项目。

  因为知识很重要,很多,所以学习起来有一定的难度,所以PMP认证也很难。

  PMP认证考核较为严格,想要报考PMP,首先你要有一定的项目管理经验,而且即便你通过了审核,考试难度也很高,会全方面考试你的项目管理知识及技能,

  所以PMP考试通过率很低,如果知识技能没有真正get,那么你可能就没法获得PMP认证。

  其次,PMP认证对职业发展大有裨益。

  PMP认证是一种专业的资质认证,就想如果你要做教师,那你一定要考教师资格证一样,如果你之后想从事项目管理工作,最好也早早的考个PMP吧。

  现如今PMP越发重要,所以即便你已经做了项目管理相关工作,也开始可以通过PMP培训、PMP考试,进行自我提升。

  所谓“技多不压身”,像PMP这种专业的认证技能更是掌握越早越好啊。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很多大公司招聘项目管理人员的时候,都会要求持有PMP认证。这就说明,如果你没有这个认证,很难记住自己心仪已久大大企业。

  第三,与教师资格证等不同,PMP认证适合各行各业。

  考了教师资格证,之后如果没有投身教育这一领域,可能用处不大,而考取了PMP认证,不管你之后从事哪个行业,想去的公司属于哪个领域,PMP认证都可以发挥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PMP认证不仅对我们的职业发展大有裨益,让我们进入自己心仪的公司,在职业发展中晋升更快,PMP认证对我们的生活也很有用。

  文章开篇我们就已经提到,想买管理在各行各业、工作学习、日常生活中都有很大的作用,因为人生中也有各种各样的项目。

  比如,如果结婚,婚礼便是一个项目,你需要对婚礼有一个详细的策划,婚礼日期,婚礼地点,会请哪些人,需要多少桌椅板凳,婚礼有哪些流程,什么时候新郎登场,什么时候爸爸带着新娘登场等等,都需要进行项目管理,你要通过详细的计划,确保婚礼圆满进行。


  PMP认证这么重要,我们应该如果备考呢?

  不妨把这次的PMP考试当成一个项目,先行规划一下吧

  1、考前准备:充分了解PMP考试的难度,做好准备,此外,如果是已经工作的,要在做好本职工作,进行梳理和计划

  师资力量较强,PMP项目管理考试通过率也很高,专家团队在线上线下同步教学,让你足不出户便能学习提升,此外,交大慧谷培训老师会根据考试重点制定培训课程,让你学习更省力。

  2、考试计划:你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制定考试计划,当然你也可以直接报名上海交大慧谷这样的培训机构,交大慧谷培训老师会根据PMP考试重点制定培训课程,身心省力。

  3、执行监督工作:PMP考试工作计划和培训课程安排好了,就需要一步一步执行了,为了避免拖沓,你可以麻烦家人进行监督,或者和交大慧谷培训机构的学员互相监督

  4、验收阶段:是骡子是马,总要拉出来溜溜。PMP考试之前,做一些模拟题,验收自己的学习成果。

  相关阅读:交大慧谷:PMP考试在哪里报名?需要多少费用?          关于PMP,这些专业知识你或许还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