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PMP,这些专业知识你或许还不知道

2020-03-18         阅读   10811

  PMP考试包括哪些内容?学习PMP有什么好处?PMP项目管理专业资格认证目前已经在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进行认证,是相关管理领域含金量最高的证书。目前PMP已经被认为是项目管理专业身份的象征,作为项目管理人应取得的重要资质。


  获得PMP证书,标志着你的项目操作水平已经获得PMI认可,具有国际专业的项目操作水平,有操作项目的能力和资格。对每个从事项目管理的人来说,获得PMP认证,必将给个人职场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和发展空间。

  目前国内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公司每年都会上新很多项目,如研发设计、基础建设等,并且很多都是大项目,因此项目团队人员必须具有较强的项目实操能力。每一个项目对企业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是企业发展的里程碑。

  一个项目想要完成,会经历各种各样的情况,项目团队必须将项目中有可能遇到的问题都考虑到,做好时间管理、沟通管理、整合管理等,并且掌握好整个项目进度。那学习PMP有什么好处?PMP能带来什么?

  学习PMP有什么好处?

  如果你在技术类的职位上干了很久,想要转向管理型时,PMP项目管理学习则能完善你的项目操作水平,能够帮你将理论和知识整合起来。

  当企业需求不能满足当下情况时,PMP项目管理就成了管理层的首选。企业的投资。战略目标的实现大部分都是依靠项目进行的。很多企业对项目经理的管理能力非常看重,很多核心部门,要求项目经理必须拥有PMP认证。

  PMP认证已经成为衡量PM操作能力的标准,很多大企业HR在招聘时,会要求员工有“项目管理的通用语言”。此外,PMP证是对个人项目管理能力的有效衡量。


  PMP考试包括哪些内容?

  随着PMP项目管理的价值度越来越高,参见PMP考试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你知道PMP考试的内容包括哪些吗?每一个部分所占的比例是多少?

  PMP考试官方指定材料——PMBOK已通过ISO9001认证,并形成了一个标准的体系。此外,PMP考试从教材、题库到考卷,全部由美国项目管理学会PMI学术委员会统一制定,参与命题的专家来自全球各地。

  PMP考试包括哪些内容?在国内,PMP考试是一种单纯的笔试,共200道选择题(中英文对照),其中随机25道题目不计分。PMP考试时间为4个小时,一般从早上9点到下午1点。

  PMP考试一般分为项目管理过程中的五个过程:包括进行项目选择的方法,定义范围,记录项目风险项、假设等。

  PMP考试中需要涉及项目管理计划,即为完成项目,制定和维护一个可操作的计划,占考试的24%。包括定义和记录需求、限制和假设,确定项目团队和定义角色等。

  执行也是PMP考试中的一部分。执行指协调人力和其他资源执行计划,占考试比重的30%。PMP考试执行包括执行项目任务,确保共同的理解和建立期望,执行项目资源采购、管理资源分配、执行质量管理计划等。


  控制指通过监控和进行测量以及必要时采取纠正措施以确保项目目标的实现,占考试比重的25%。PMP考试控制包括衡量项目绩效、核实和管理项目变更,确保项目可交付成果符合质量标准。

  收尾:正式验收项目或项目阶段完成,占考试比重的8%。PMP考试收尾包括获得项目财务、法律和行政收尾,发布项目资源,确定和沟通记录经验教训。

  如何选择PMP培训机构?

  选择PMP培训机构,一定要看它的培训服务。助教老师对于PMP考试复习非常关键。因此在选择PMP培训机构时,一定要看老师是否有足够的耐心,是否能够及时回复考试的问题。这是衡量一个PMP培训机构服务的重要标准之一。

  主讲老师资源也会影响到PMP培训结果。通常情况下,PMP培训机构都会给考生提供试听服务。在有目标机构后,建议先进行试听,感受一些老师的讲课方式是否适合自己。

  选择PMP培训机构,授课地点和时间非常重要。授课地点最好是在地铁、公交附近,上课的教室环境要更好一点,毕竟上课时需要坐上一天的时间,并且长时间坐车也比较辛苦。此外,在时间上,最好PMP培训机构课程都安排在周六周日,这样才不会耽误上班时间。

  相关阅读:汇总:软考是什么及软考报名条件|难度|证书|作用      想要拿到PMP证书,PMP培训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