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MP与软考有什么区别?交大慧谷为你解答!

2019-12-18         阅读   3554

  PMP软考有什么区别?考取PMP证书后需要注意什么?PMP指项目管理专业人士(人事)资格认证。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举办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员(PMP)认证考试在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广,是目前项目管理领域含金量最高的认证。

  获取PMP证书,不仅提升项目经理的项目管理水平,也直接体现项目经理的个人竞争力,是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身份的象征。

  软考我国计算机软件考试。其中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是中级资格考试,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是高级资格考试。与PMP不同的是,它是专业的计算机软件领域的考试,项目管理考试部分参考了PMP内容。

  在项目管理知识的基础上具有更多的计算机软件领域专业知识(涵盖了信息安全、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系统分析、计算机英语、法律法规等各科内容)。

  PMP与软考有什么区别?

  报名条件:

  PMP报名考生必须具备35小时以上项目管理PMBOK学习或培训经历,并出示相关证书复印件。除此之外,还对学历和项目管理经验有一定要求。

  软考不设学历与资历条件、年龄以及专业等限制.

  考试时间:

  PMP考试在国内一年开展四次,分别在每年的3月、6月、9月和12月,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负责组织实施。

  软考每年两次,考试时间分别在5月份、11月份。

  考取PMP证书后需要注意什么?

  很多学员以为考取PMP证书后就高枕无忧了,不用担心后期相关注意事项,其实不然,当你考取PMP证书后,后期还要需要注意的有哪些呢?一起跟优培东方来看下吧!

  继续教育:

  PMP每三年必须重新进行认证,重新认证需提供:

  1、至少60个PDU;

  2、保证继续遵守PMI的职业道德标准;

  3、150美金,否则,PMP证书就会过期

  软考如果需要注册或挂靠,则需要继续教育;如果证书只用来凭职称,则不需要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要求每4年进行一次换证,换证的时候需要提供前4年的继续教育证明,合计共80学时(每年20学时)。

  相关阅读:想一次通过PMP考试,以下这些你都知道吗           想要参加PMP认证考试,PMP可以自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