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家分析软考考试难不难 软考含金量怎么样

2019-11-22         阅读   6887

  考试的种类多种多样,软考作为很多人都比较了解的,现在有不少人认可这种考试,也愿意参加这种考试。不过软考考试难不难呢?软考含金量怎么样呢?这些是很多人想要了解的,含金量越大,自然会越吸引人。以下我们简单分析看看。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软考的性质,软考为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人事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原信息产业部)领导的国家级考试,软考的主要目的就是科学、公正地对全国计算机与软件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资格认定和专业技术水平测试。

  对于考生而言,想要参加考试,就要先了解考试的级别。目前,软考考试的级别分为四种,一种是技术员,这个也是最基本的,很多刚刚毕业或者是刚刚通过考试的考生,都是从技术员做起的,技术员的专业能力是有的,但是不是特别强,还是需要更多的学习。

  第二种是助理工程师,助理工程师要比技术员的能力强一些,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顺利成为一名助理工程师,要有一定的经验,并且有一定的项目。第三种是工程师,做到工程师这个级别就已经很不错了,工程师都可以单独负责一个项目。

  第四个是高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的能力相当不错,而且可以独立管理一个团队,有着丰富的经验,不过做到高级工程师这个阶段,背后要付出的肯定会非常多。计算机资格实施全国统一考试后,不再进行计算机技术与软件相应专业和级别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考生通过软考后,就具备了评职称的资格,可以申请评职称。

  从这一点来看,软考含金量肯定很高,不过考试的难度也是人们比较担心的,所以为了能够顺利通过考试,有些人会选择培训班,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会更加轻松一些。总而言之,软考含金量很大,尤其是对于一线大城市,有一个证件还是好的。

  相关阅读:了解软考报名门槛才有更好收获               软考正在成为大城市职场的一种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