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邱百问】第一百二十二期:旅行,旅“心”

2019-11-19         阅读   7842

  项目管理工作中遇到棘手问题?个人职业发展遭遇瓶颈?也许你需要一个导师为你答疑解惑。

  【老邱百问】板块就是为此而设,主要关注项目管理和职业发展领域,给大家一个提问的平台,并有机会得到老邱的亲自解答,同时将问答分享,以供大家交流借鉴。

  老邱百问,答你所问question

  提问者:老邱

  提问:去哪旅行啦?

  老邱解答

  9月22日-10月10日,美国自驾游。

  旅行,只需要一颗安静的心和不停的脚步,不停地遇见,不停地思考,不停地流逝自己的思想,不停地更新自己的记忆。我是在旅行,孤独是自我,却思考着我的灵魂。

  细细品味完优胜美地的美景,夜宿莫德斯托,选择它只是为了去旧金山方便,我实在不太想住在美国的市中心。因为,美国各大城市的市中心有很多很多流浪汉,真心的脏乱差,而一般景区都十分干净,而且非常安全。

  10月4日,莫德斯托到旧金山只有83英里的路程,所以我从莫德斯托到旧金山先不去办理入住,因为时间太早,我去的是旧金山的斯坦福大学。斯坦福大学没有大门,意思是向全世界开放,而我在美国最不擅长的事情就要开始对我挑战了。从我的旅程开始到现在,基本都不在市中心,停车基本都不需要收费,而且有很多地方都有2小时免费停车。斯坦福大学附近有无数停车场,却都是需要收费的,我驱车大概晃了有半个小时都找不到哪里可以免费停车或者旁边有投币买停车券的。碰到这种事情我第一反应就是在游客中心可能可以购买,询问了工作人员后得知需自助刷卡购买,硬着头皮上吧,总有第一次。还好比我想象中的要简单一些,选择要停多久,然后刷卡付费等就搞定了,有了这样的第一次后我以后买停车票还有自助加油感觉都OK了。我支付了2小时的停车费,大概24美元,然后把停车票放在车头玻璃前即可。在美国还有一种停车方式是在自己车位上有一个支付的设备,也需要选择支付时间,然后开始倒计时,在旧金山和洛杉矶是比较常见的。

  当天下午三点左右我已经在联合广场旁边的希尔顿入住了,旧金山市区给我的感觉非常非常不好,刚进市区就到处是流浪汉,每条街道都会有三五成群的流浪汉。而且街上吸毒的,吸大麻的人很多很多,有一些人甚至眼睛都鬼鬼祟祟的。希尔顿酒店大堂看着还行,但是房间真心的小,可能是在市中心的关系吧,另外最后还问我要了50美元的天价停车费,酒店入住客人没有免费停车,而且还这么贵。酒店门口有两个黑人门童,他们无时无刻的在聊天,甚至有一帮子亚裔面孔匆匆打车走,他们就开始嘲笑中国人了。不聊酒店了,咋们聊聊开心的事情吧。

  旧金山是一个港口,那当然要去他们最有名的渔人码头,其实这个渔人码头是新的,老渔人码头我会在后面给大家介绍。我没有开车去渔人码头,因为我知道停车费比来回打车还要贵,而且不太能找到车位。旧金山城市的路非常有意思,像滑滑梯一样上上下下,如果大家好好研究一下旧金山的铛铛车应该可以直接做铛铛车去渔人码头的。渔人码头附近有好几条街,他们基本都比较集中,有的街道是卖礼品的,有的街道是卖吃的,要什么都比较好找。渔人码头岸边可以看到恶魔岛和金门大桥,一路上走走吃吃,回到酒店都快晚上8点了,我知道这个点以后就不宜在市中心晃悠了,因为不安全了。

  我真的到现在还后悔在联合广场附近入住,查了一下说这是旧金山最乱的地方,第二天一早稍微拍了几张照片,其他也没啥特别的。让我记忆中的旧金山市区就是每条街都有不少流浪汉,街道上还有屎,不止一处,好多好多。我实在待不下去了,所以9点就从酒店出发,去旧金山最高处双子峰俯瞰整个旧金山全景。一样是旧金山,双子峰那里是属于景点,相对而言看上去比较安全,当地美国人也非常非常客气,还跟我聊天玩。

  当天其余的行程就是沿着一号公路,在沿线有无数的公园和观景点,如果没有后面看到最美17哩的话,我已经觉得很美很美了。因为出旧金山是周六,去17哩是周日,也碰到美国当地人的休息日,去景点远一点的地方入住实在是明智的,夜宿斯普雷凯尔斯。

  10月6日(周日),我8点就到了蒙特雷镇,其实最老的渔人码头就在蒙特雷镇上,这么早这么冷的天,很多老美竟然已经在老渔人码头这里玩潜水了,老美就是不怕冷啊。蒙特雷这里有很多海边的观景台,可以一路拍拍拍,而且我出门的早,都可以找到免费2小时停车的位子。17哩因为是需要另外收取门票的,所以周末人其实是不多的,17哩有一个沙子很细很细的白沙滩,也有无数风景极美的拍摄点和观景点。

  出17哩的时候快下午一点了,当然中途我会去卡梅尔小镇兜一圈然后解决午饭。卡梅尔小镇个人觉得是最奢华小镇了,小镇的就餐也非常讲究,也非常能逛的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总之很耐逛哦。如果不是急着赶路,卡梅尔小镇我就可以逛一整天,真心五星好评的小镇。但是我不得不再继续赶路,后面还有很多行程要走,如果这么快速开完一号公路我真的舍不得,夜宿坎布里亚。

  10月7日,从坎布里亚出发,下一站是圣芭芭拉海滩,美国非常著名的美丽海滩,我还定了圣芭芭拉希尔顿度假酒店,早早的我们就开始赶路。但是,我也不能放弃沿路海岸线的美景,途中还有个地方可以去,那就是丹麦村。丹麦村的建筑非常有童话色彩,不过可能是小镇看多了审美疲劳,我在丹麦村没呆多久,当然也没在丹麦村吃饭。因为,我要去圣芭芭拉海滩吃当地刚刚打捞上来的大面包蟹。冲啊!吃大螃蟹去!

  如果说海滩的美,圣芭芭拉一定是排名第一的,比老渔人码头、新渔人码头都要来的美,在圣芭芭拉停了无数的各种各样的私人游艇。再拍几张美丽的大海,再拍几张漂亮的游艇吧,因为过了圣芭芭拉就又到了市区了。

  圣芭芭拉的落日被我拍到了,是在海边享受我的大龙虾的时候拍的。在圣芭芭拉的感觉就是,作息一定要越慢越好,好好享受假期的感觉,好好享受各种海鲜美食。难得去一次的,我肯定点最贵最好吃的,其实也就30美金左右,我发现很多人很惊讶的看着我。哈哈,我再看看他们吃的,真的是很简单的几块钱的三明治,有时候老美旅游真的是很省很省。

  再说说希尔顿假日酒店吧,价格在1700元,硬件都非常好,比旧金山的不知道要好多少,也比BEST WEST酒店要豪华。唯一不好的就是,又问我要了30美金停车费,好贵好贵啊。

  10月8日,周二。这一天是我唯一留了去奥特莱斯买买买的一天,因为已经到了旅行尾声,我箱子的食物也慢慢吃的差不多了,有些不要的东西也丢的差不多了,所以有半个箱子的东西可以买。我旅行跟很多人不一样,很多人旅行喜欢带新衣服、裤子什么的,我只喜欢带旧的衣物,慢慢丢掉,然后再买新的。我去的奥特莱斯没什么大牌,有很多运动品牌,我也没有买大牌的想法,就稍微买了几件衣服。在记忆中,买鞋子是最划算的,美国很多鞋店都是买第一双全价后第二双半价,我回国后算算一双鞋子在300-400元,在国内肯定是买不到的。

  采购完毕,晚上硬着头皮去洛杉矶,因为我又要去城市了,美国的城市让我感觉很不好很不好。可能是住的位置的原因,洛杉矶要比旧金山好很多了,流浪汉依然有,但是不至于路上都是大便,吸毒、神志不清的人依然有,但是还能接受吧。我住的是好莱坞附近的BEST WEST,步行到好莱坞大概10分钟的样子,蛮方便的。好莱坞我以前也去过,这次给我的不一样感觉就是现在出现了很多很多的临时旅游团,很多黑人、印度人都会拉客,大概50美元一个人,去很多明星的家门口拍照,我是没这个兴趣。洛杉矶好莱坞给我的感觉总体还行吧。

  10月9日,是我的迪士尼一日游。美国的迪士尼其实分为两个园,一个是迪士尼乐园,一个叫做冒险乐园,也谢谢我们上海迪士尼的某一位PMP学员的赠票,让我两个园都进去玩了。在我的朋友圈分享貌似很少对吧,其实我要告诉大家的真相就是,美国迪士尼也全是人,全是人,全是人,要排队,要排队,要排队,排队也很久!另外,美国迪士尼也会翻包,我亲眼所见,谁说美国不翻包的,真的一样的好哇。

  10月10日,回程。美国行驶公里,7700公里,15天时间。

  随心所欲地行走,你可以为了看凌晨四点的街道而熬夜,也可以一觉睡到自然醒,看星辰大海,看云卷云舒,身影所在,哪里都是阳光。抛弃一切世俗的杂物,只需要简单的行囊和一颗纯净的心,走向自然,在美景中,天人合一。

  给自己一段柔软的时光,不用太远,不用太贵,去一个安静的地方将自己释放,抚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