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邱百问】第一百二十期: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眼光,甚至一种生活方式,给生命增加多一种可能性的叉枝

2019-11-05         阅读   9454

  项目管理工作中遇到棘手问题?个人职业发展遭遇瓶颈?也许你需要一个导师为你答疑解惑。

  【老邱百问】板块就是为此而设,主要关注项目管理和职业发展领域,给大家一个提问的平台,并有机会得到老邱的亲自解答,同时将问答分享,以供大家交流借鉴。

  老邱百问,答你所问question

  提问者:老邱

  提问:去哪旅行啦?

  老邱解答

  9月22日-10月10日,美国自驾游。

  没有旅行的生活,只能称之为生存。

  旅行,不过是为了迷失自己,然后发现自己。只是当我的单肩背包不停往下脱落时,才恍然发现,原来我的肩膀,没有想象中那样宽广。

  从雷克斯堡到黄石还是必须经过15号公路,大约有82英里可以到西黄石,约1个半小时的时间。这里给小伙伴们普及一下,如果你的行程跟我类似,会去非常多的美国国家公园,建议购买一张美国国家公园的年票,门票费用是80美金。在购买门票的时候,我犹豫了一下只买了单张黄石和大提顿公园的门票,美国的门票是按照车型来购买,并不是按照人头,我记忆应该是35美元左右,一票可以多天游玩。

  而途中碰到了美国无数次ROADWORK中的第一次,看着限速从75-55-35,突然在我面前有个胖胖的美国妹子手里举着一个STOP的红色牌子示意我停下来。不停不要紧,这一停就停了15分钟,妹子手里拿着个电子烟很有腔调的抽了起来,看着我后面的车队排的越来越长,我不禁有些急躁。原来在修路的时候只有一条道路,他们是人工处理,要等对面的车队全部过去,我们这一个队列才能走。我必须跟着工地上过来的领队车才能给我们放行,等就等吧,不影响我期待的心情,我喝了一口早上泡好的铁观音茶。

  黄石属于美国的国家地质公园,它是由于火山的熄灭,而留下来的各种奇幻景色,主要是温泉和喷泉。当然,最有名的温泉是大棱镜温泉,在去大棱镜的途中也有一些稍微小一些的温泉可以参观。美国的天然温泉美是特别美丽,就是有一股臭鸡蛋的味道,而且物质应该是对人有害的,千万不可用手触碰。

  黄石公园的景色很美,每一张照片都可以是一个明星片,美中不足的就是中国大妈和大爷旅行团挺多的。只要是可以拍照的地方,都是他们,我下意识的看了一下时间,今天是9月26日,想想也是,只要可以玩的地方肯定少不了中国团的存在。不过在我的整个行程中,也只有黄石公园和杰克逊小镇碰到了旅行团,其他都是旅行团不会去的经典路线,稍后给大家分享。

  到游客中心(Visitorcenter)的时候正好是中午,也是最有名的老忠泉间歇喷泉的景点,首先要去询问一下下一次喷泉的时间,问下来大概需要等一个小时。那吃饭吧,游客中心可以选择的食物也只有快餐,随便垫一下吧。算好老忠泉的喷射时间,大概可参观时间是15分钟,周围围满了人。不过,来了黄石公园一定建议要来参观老忠泉的喷泉,4年前因为下雨,后来赶路就错过了这个景点。如果参观完老忠泉可以考虑去黄石瀑布和猛犸象温泉,因为这两个景点在另一个区域,需要开车1小时左右的时间,所以需要算一下每个景点玩的时间。

  下午五点左右,我驱车出了西黄石,入住西黄石镇的西黄石酒店(Yellowst one Park Hotel),我曾在西黄石住过,那时入住的是灰熊酒店,感觉酒店房间真心太小,而这个西黄石酒店我定的是两间客房含一个客厅,也有自己的厨房,价格需要人民币2000元。我选择的是晚上在房间自己做火锅吃,因为我为了这次旅行专门带了一个110伏的随身小电锅,超市的必需品应有尽有,配上我的老干妈佐料,美哉美哉!旅行么,一定要任性一点,哈哈!

  9月27日,黄石的早晨其实非常寒冷,我记得我穿的是冬衣。继续从西黄石入口进去,准备穿越西黄石抵达大提顿国家公园。一入西黄石,就被当前的美景所迷住了,黄石一年四季都漂亮,一天中的景色也不一样。因为早上寒冷,在湖面上有一层薄雾,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如果要总结是什么模样,应该叫做仙境。

  美国的国家公园基本无需走很多路,但是要开车很久,从西黄石开车到大提顿预计需要开车2个半小时,中途有很多拍摄点可以选择取景拍照,也可以休息一下。大提顿公园的珍妮湖值得一去,它是很多爬山爱好者非常喜欢的景点,可以看湖景也可以爬山。当然,我因为行程比较紧,就稍微逛了一下。

  一路上走走停停,总感觉眼睛不够用,很不忍心放过这些回忆,我尽量拍摄照片,留给下一段旅程作为比较。

  到杰克逊小镇的时候大概是下午1点了,西部小镇跟中国小镇差不多,各种各样的餐饮和礼品店很多,午餐吃什么呢?我选了镇上的一家泰国料理,味道值得推荐哦。当然,如果你也是旅客,别忘记和杰克逊小镇的鹿角拱门合个影哦。

  继续走吧,我知道我大概还有2小时的车程,去哪里呢?我没有选择经停盐湖城,因为这个又是旅行团的路线,我选择的是大家很少知道的熔岩温泉村,酒店名字叫(Home Hotel Lava Hot Springs)。开了好几天的车,美美的洗一个当地的温泉真的是必要中的必要,晚餐享受的是牛排,黄石当地的黑牦牛肉。

  晚饭过后,步行到酒店,看看天上星星,感觉人生很美。说到这里,有人肯定会问,听说美国晚上最好不要出门,老邱你不怕么?晚上不能出门的其实是城市里,像旅游景点的人都非常非常友善,安全性其实非常高,只要不去酒吧其实问题不大的。

  晚上我在规划第二天路径点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奇怪的我从来没有在天气预报上看到的标志。查了一下,貌似叫做沙尘暴,而且我选择的目的地拱门国家公园整天都是沙尘暴。心情有点忐忑,所以我第二天7点30就出门,因为我的路程从怀俄明州要开到犹他州,合计路程380英里,需要开近6个小时。

  旅行的迷人之处正是在这里,扛着不轻不重的今生,到处浏览自己的前生和来世。

  很多事情就像是旅行一样,当你决定要出发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就已经完成了。

  早上出门的时候,天刚刚亮,稍微有点小雨,我心里很清楚当我到另一个洲的时候那里肯定不会下雨,事实也证明如此。但是,从熔岩温泉村到拱门国家公园这一段380英里的路程让我感到是我这辈子开的最困难的路况,竟然碰到了暴雨、冰雹、沙尘暴还有高速横风,真的是太刺激了。从出发地到盐湖城,约摸大概需要开2个小时的路程,反正我就按照限速或者跟着前车走呗,快接近盐湖城的时候大概是上午9点左右,突然老天赏了我一顿很大很大的倾盆暴雨,约摸着能见度也只有5米,作为老司机的我这种路况在国内也碰到过,慢慢开呗。很奇怪,在国内大家都会打双跳灯给后车引路,老美们不会为这个打双跳灯,那我也就入乡随俗。

  开啊开啊,我心里一直喊着,雨没有雨没有,更让我吐血的事情来了。突然感觉车窗有硬物砸过来,我定睛一看,说时迟那时快,冰雹啊!咋办啊,一点都看不清,真的,真的。我又不能停下来,又不敢变道出去,那时候的车速估计只有20英里,只能看着眼前的模糊的白线慢慢行驶。那时候我真心害怕车窗被冰雹砸破,冰雹的大小和力道我感觉真能砸破玻璃,那些冰雹有黄豆那么大,而且很密集的眼睛都看不清外面。真的把我吓死的节奏,我的小心脏啊,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那时候的脑子完全是空的,只是慢速往前行驶。这段冰雹折磨了我整整十分钟,现在想想还是非常非常后怕,美帝国主义的气候实在是太可怕了。

  到了盐湖城竟然是天晴,阳光明媚,高速车也多,车速也超快超快,反正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跟着前面的车快速行驶,我估计我的最高时速有90左右,而限速是75。犹他州开始,汽油竟然不是85、87、91,他们的汽油是87、89、93,我加的是中档89,我的车保养灯还一直在跳,我咋敢加最便宜的汽油啊。

  过了盐湖城和后面的几个小城市,确实到了沙漠地区,接下来的挑战应该就是沙尘暴了,这种东西我也只是在电视里看过,我只能往前开啊。其实呢,也就是沙子多一点而已,说沙尘暴我倒是真的没有碰上,但是横风我倒是真的领教。在那里的地势感觉非常非常空旷,有点感觉是我开到了一个高压锅里面,我的地势都要低于附近,而且越来越热。横风是什么感觉呢,我一直能感觉到我的车子被风吹的有点飘,而且需要紧握方向盘,我甚至看到我前面的集装箱车子被风吹的晃来晃去。风真的很大,因为地势低,没有任何遮挡物,我在这样的大风下又提心吊胆的开了三个小时。终于到了目的地,BEST WEST拱门国家公园酒店,这家酒店我4年前曾经住过,所以很快就搞定入住,时间是3点30。

  接下来干嘛去呢,当然是继续玩啊,从酒店到拱门国家公园景点开车10分钟就到了,门口工作人员竟然告诉我因为是周末免门票,终于有一点让我开心的好消息了。拱门这里的岩石在国内叫做砂岩,因为硬度非常低,又经过这么多年横风的侵蚀显现了这个景点的各种奇妙景色。算不上是一流的美国景点,冲着免费就得要好好游玩一番呀,而且都是开车路程,基本无需走路的。晚上7点我的小电锅又帮我做了满满一份小火锅,食材也是镇上购买的,吃完我想做一件我需要做的事情啦。那就是洗衣服,美国人没有手洗衣服和晾衣服的习惯,酒店有一个超大的洗衣机,洗一次是1美元,也有超大的烘干机,烘干1美元,洗衣粉是我自带的。

  我有一个百宝箱,里面什么东西都有,也给喜欢旅行的人做一些参考。百宝箱内有:小电锅、洗衣粉、洗洁精、百洁布、筷子、电源转换器、折叠衣架、夹子、老干妈、榨菜、浓缩汤、针线包、方便面、茶叶、杯子、牙膏牙刷,还有我在美国买的很多纸质餐具和刀叉。我的百宝箱内随时可以做出适合中国胃的食物,而且很快哦!

  我还有一个在美国停车的小技巧,在美国的中国人是最容易被打劫,他们最喜欢的作案方式是敲车窗,而且他们一眼就看的出哪一辆车子是中国人的。中国人停车喜欢倒车入库,而老美只会车头入库,他们考驾照根本没有侧方移位和倒车,他们只会往前开。要让自己的车辆和财物安全,一定跟老美一样车头进去,保证没事!

  9月29日,我的行程是先去纪念碑谷,然后入住鲍威尔湖。

  但是,早上醒来,感觉整个人很不好很不好,早餐只吃了一点点,头晕晕的。我真心感觉我这个状态肯定不能开车,我更担心的是我未来的十几天每天都要移动,现在刚开始就趴下不行了。出去走走吧,小镇上越走越晕,完蛋了兄弟们,怎么办啊?

  回到酒店大概9点左右,算了,睡一会吧,说不定会好一些,实在不行在拱门再住一天修整。刚迷迷糊糊睡下半小时,门被打开了,服务员要来打扫了,她看房间有人立马就出去了。所以说哦,各位旅行者,美国的服务员其实工作量非常大,他们很多从早上9点就开始工作了,所以一定要在房门上挂一个请勿打扰,不然他们真的会推门进来的。另外,在美国酒店的入住时间有的甚至要下午4点,早上退房都是统一11点,如果你早去了酒店,如果有房间的话可以提前给你,如果没有,只有等待。

  我好难啊,怎么办啊?是走还是留,请看下回文章。

  旅行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艳遇,不是放松心情,更不是炫耀,而是为了洗一洗身体和灵魂,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眼光,甚至一种生活方式,给生命增加多一种可能性的叉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