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过PMP的人,这个问题不可能回答不出

2019-08-06         阅读   2198

  最近看到一个文章:小A用别人掉在车上的PMP认证证书造假后去参加面试,面试官向他提了一个问题:“PMP是什么级别的证书?”但是小A不太识货,就回答了个“一级证书”,面试官一下就知道了他是假冒的。这个问题对于没有考过PMP的朋友们来说,可能还比较陌生。我来给大家一步一步分析,了解其中的缘由。

  我们先来认识一下PMP认证,PMP是(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的缩写也就是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是由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严格评估项目管理人员知识技能是否具有高质量而设立的一场考试。主要的目的是为了项目管理人员方便有一个统一的行业标准。

  PMP认证是“下有保底上不封顶”的职业资格认证,当你获得了PMP证书,就已经证明你达到了社会对项目管理专业人士的要求底线,但是不能证明你是刚过门槛获得的认证还是高出门槛很多获得的认证。你是99%的正确率通过,他是61%的正确率通过,你们所得到的PMP认证证书是完全一样的。作为考试主办方的PMI,并不关心你成绩的是否优异,只关心你是否过了考试门槛。

  当然,也会有人对PMP认证这种不分等级的模式有着不同的态度。根据我的调查,PMI以前也开会研究过是不是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再分出来一个“高级PMP认证”。我认为,因为研究结果显示不支持分出来一个高级PMP认证,,所以PMP认证依然是不分级别的。

  看到现在,大家应该都明白为什么面试官问小A“PMP认证是什么级别的证书”的这个问题,一下就把小A的伪装看穿。因为PMP认证是不分级别的证书,并且关于职业资格认证的等级划分,一定要划分成初级、中级、高级这样三个等级。所以小A的伪装一目了然。

  相关阅读:记住这几点,PMP考试就是小菜一碟!                 PMP的考试流程是怎么样的?大家了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