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MP认证报名条件有哪些?pmp证书含金量怎么样?

2018-09-25         阅读   3266

   PMP认证是一个证明,是一个标志,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它代表持证者具备了一定的项目管理经验和科学的项目管理能力。 pmp认证的价值比一般的学历文凭都要高。这是一个考取PMP认证的好处,但是你知道PMP认证报名条件有哪些吗?你知道pmp证书含金量到底怎么样呢?不知道的就赶快来看一看吧。

  pmp认证报名条件:

  1、如果你要申请报名pmp认证考试的话,你必须拥有学士学位或者是同等的大学学位以上才可以报名参加pmp认证考试。同时PMI(美国项目管理协会)要求报名参加pmp认证考试的人必须要在项目的起始阶段、计划阶段、实施阶段、控制阶段和收尾阶段这五大项目管理过程中至少有4500小时的管理经验。同时还要求在你报名参加pmp认证考试前的6年内累计管理项目达到36个月以上,并且这36个月必须是不重叠的。

  2、如果你没有学士学位或者是大学学历的话,PMI要求必须要在项目的起始阶段、计划阶段、实施阶段、控制阶段和收尾阶段这五大管理项目的过程中累计至少7500小时的项目管理经验。同时要在你报名考试的前8年内,累计项目管理月数达到60个月以上,并且这60个月必须是不重叠的。

  pmp证书含金量有:

  1、在国际上,pmp认证决定了企业是否有资格参加项目招标,只有公司内部有拥有pmp认证的项目经理,才能够参与到竞标中去,也就是说一个好的项目经理必须要有pmp认证,所以pmp认证的含金量是很高的。

  2、而在国内,自从引进PMP认证考试以来,pmp认证就成为了从事项目管理人员对自身的基本要求。只要你获得了pmp认证,那么就可以为你以后从事项目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国内的一些规模比较大的企业在招聘人才时,能够优先录取的条件就是要有PMP认证。同时,企业也会为公司内部的人员组织PMP认证培训,所以说PMP认证具有很高的含金量。

  虽然说pmp认证报名条件相对来说比较严格,但是因为pmp认证含金量高,所以说对于企业和个人来讲都是有大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