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管理师听着高大上?先来看看它的报考要求!

2019-05-21         阅读   4969

  项目管理师和项目管理经理,光听到这些词,就会让人联想到高层次、高技能、高收入人群,感觉很高大上。确实项目管理师和项目管理经理是企业项目活动中的中流砥柱。那项目管理师和项目管理经理有什么区别呢?

  项目管理师和项目管理经理有什么区别?项目管理师是指掌握项目管理原理、技术、知识,参与或领导项目启动、计划、组织等一系列过程,确保项目在规定时间、范围、成本下保证质量完成目标的人员。

  项目管理师和项目管理经理有什么区别?项目管理经理是一个项目的策划者执行者,也是项目团队的领导者。项目管理经理要遭预算时间内,按质按量地领导项目小组完成全部项目工作。总体而言,项目管理经理和项目管理师本质是一样的,只是在称呼上有所区别。

  项目管理师和项目管理经理有什么区别?在正式的证书上,项目管理经理是国际项目管理协会中的称呼;项目管理师是我国中国项目管理师认证上的称呼。PMP认证中,称其为项目管理专业人士。

  项目管理师和项目管理经理有什么区别?项目管理经理,从字面意义上,更加商务化、应用化,项目管理师更加偏向咨询顾问,更加专业化。虽然项目管理师、项目管理经理、项目管理专业人员是不同的项目管理证书颁发机构的不同叫法,但它的意义都是一样的。

  以项目管理师为例,想要报考项目管理师,首先要满足项目管理师的报考条件。报考初级项目管理师,需要具备本科以上的学历,需要有3年以上的相关工作经验或4500个小时的经验;没有本科学历的需要有5年的相关工作经验或7500个小时经验。除此之外,还需要拥有PMI授权的PMP培训机构出具35小时的学习证明。想要报考项目管理师的朋友们达到报考要求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