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软考考试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9-05-13         阅读   2860

  软考也就是国家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每年都会举行一次,通过这个考试,可以确定考生的水平,同时也是相关工作岗位的敲门砖,所以每年都会有非常多的考生报名参加考试,一般来说临近考试考生都会紧张,慌乱的时候就会出错,下面主要介绍一下软考考试注意事项?

  1、要提前半小时到达考场,所有软考人员都应该提前半小时到达指定的考点,同时要

  带好身份证、准考证以及相关考试用具进入考点,积极配合考点工作人员所做的各项检查,在考前二十分钟进入考场,要对号入座,不要走错考场,身份证、准考证放在桌上右上角,待监考人员核查。迟到三十分钟不能进入考场,开考后保持考场安静,离结束10分钟前不能提前交卷。

  2、软考考生需要携带黑色水笔、2B铅笔、橡皮擦等相关文具进入考场,不能携带规定

  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考场上不能互相借用文具,要按规定放在指定位置。考试铃响了之后才能答题,拿到考卷之后要先了解相关题型、答题卡要求以及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等,还需要在规定处粘贴考生本人的条形码,要按要求涂写答题卡,涂一半或者超出方框范围是无效的。

  3、有问题请举手示意,比如要上厕所、要借笔、试卷有问题等都可以举手示意。考场

  上一定要遵守考试纪律,考试结束要立即停止答卷,交卷之后才能离开考场,不能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相关考试资料带出考场。

  4、考前不建议做题海战术,应该保证充分的休息,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晚上早点睡,

  早上早点抵达考场,不要太赶了,规划好路线。在以往都会常出现考生迟到、准考证丢失等情况,所以一定要注意,准备好相关材料,提前一点进入考场,不要等到出现问题了才后悔。

  5、软考考试的时候做题前要先总览,有些题目可能前后都能找到一些相关性,同时心里都有一个底。答题的时候要仔细看题目,不要匆忙答题,尤其是论文,要先构思,把握好时间。答题卡要一边答一边涂,以免出现试卷答完了还没来得及涂答题卡。对于不会的题目先跳过并且做一个记号,等回头来在做,以免把时间浪费在这个题目上面,不该丢分的一定不要丢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