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管理师报考资料及报考条件主要有哪些?

2019-05-10         阅读   2467

  什么是项目管理师?它是由国家人力资源部,在全国范围内所推行的职业资格认证体系。它有着广泛的代表性及权威性,同时也是国内项目管理资质认证中,最高的水平。就目前而言,已经得到了国家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认可。各企事业单位,在对项目管理专业人员素质考核时,最为主要的参考因素,就是项目管理师证书。因而对于人们来说,拥有该项证书,将会为个人执业、任职及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正是因为它比较重要,所以报考的人数相对较多。为此,就会有考生咨询到,项目管理师报考条件主要有哪些?

  在进行项目管理师报考时,对项目管理师报考条件了解时,则应该要根据相关等级情况而定。通常情况下,相应的报考等级不同,相应的报考条件则会有所不同。对于项目管理员考试而言,具备高中以上学历,同时需要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满三年以上。经过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的学时数,与此同时,取得相应的毕业证书。而对于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人士,从事项目管理工作,应该要满一年以上。

  报考助理项目管理师,应该要取得该职业项目管理员资格证书,并且从事本职工作,连续满两年以上。经过正规培训,且达到规定标准学时数,同时取得相关毕业证书。而对于拥有硕士学位的人士来说,相应的报考条件,主要是从事本职工作,连续一年以上即可。根据上述分析,项目管理师在进行报考时,无论什么等级,报考者的学历越高,那么在本职业工作岗位上,所从事的年限相对越少,这一点对于广大考生来说,则应该要非常清楚。

  明确项目管理师报考条件后,则应该要对具体的报名时间,相应的考试时间,相关报名材料等有所了解。通常情况下,鉴定考试时间是一年两次,分别是5月份和11月份考试。而在进行报名时,所需要提供的报名材料,主要包括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复印件,单位所开具的工作证明等。总而言之,在报考项目管理师时,明确相关事项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