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软考是什么?软考需要什么报名条件呢?

2019-05-03         阅读   5314

  软件水平考试,也就是我们接下来简称的软考。其实中国计算机专业和技术和水平考试的完善和发展。要不然说这种考试的话,他是不需要根据学历来确定的,只要你有一定的技术能力就可以进行一个考试。在现在这个社会,当然是多一个证,多一个求职的机会了。所以等下我们也来简单介绍一下软考报考条件到底什么样的。

  其实现在很多人都在进行一个软件水平考试,因为他是给全国计算机专业与软件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职业资格和专业技术资格认定和专业技术水平测试。让人喜出望外的是,这种考试还具有一定的水平考试性质,报考条件,不需要任何的学历和资历。只要你达到相应的技术水平,就可以报考相应的级别。而且这种考试的不分级别,还是以日本,韩国相应级别的考试互认。并且在日后还能进一步的扩大考试互认的级别和级别互认的国家。因此很多计算机专业的同学可以考虑一下这个证书。因为他的考试证书是长期有效的。而且他的证书管理号是合格者的全国统一编号,就和我们所使用的纸币一样,全国通用,个单位都承认。

  上文也说过,软考报考条件其实挺简单的,他不需要学历,资历条件,年龄还有专业的限制,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技术水平来选择合适的级别进行合适的考试。但是,一次考试只允许报考一种资格。不可以一次考试报考多种资格的考试。而且它的报考方式也比较简单,可以在网上直接进行一个报名,报名人员登陆各地的报名网官网,点击考试报名入口,就可以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报名后,登录考生的邮箱,就可以等待报名审核结果啦。当然,如果没有通过审核结果的,大家也可以登录并修改相关内容,或者重新上传照片来继续等待。

  通过以上的介绍,不知道大家对软考有没有了清楚的了解,软考报考条件其实是很低的,对于有技术的人员来说,基本上等于无门槛报考,而且它还是全国性的一个报名证书发送。和日本,韩国等国家进行级别互认。算是一个含金量比较高的证书了。所以有技术的专业人员千万不要错过这个软考报名考试,它一般来说是上半年的考试在五月底,下半年的考试在11月中旬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