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软考究竟是什么?软考有啥注意事项?

2019-04-17         阅读   7206

  软考是什么?软考又简称计算机软件考试,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部和信息化部领导下的国家级考试。软考也是对从事或准备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信息系统和信息服务等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水平和能力的测试。

  软考是什么?软考考试分5个专业类别,即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系统、信息服务。软考对每个专业、每个层次,设置了若干个资格(或级别),即初级资格、中级资格、高级资格。

  初级资格:程序员(原初级程序员、程序员)、网络管理员、信息处理技术员、电子商务技术员、多媒体应用制作技术员、信息系统运行管理员等。

  中级资格: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软件设计师(原高级程序员)、网络工程师、信息系统监理师、电子商务设计师、软件评测师、多媒体应用设计师、数据库系统工程师、嵌入式系统设计师、计算机辅助设计师、信息系统管理工程师、信息技术支持工程师等。

  高级资格:信息系统项目管理、系统分析师、系统架构设计师、网络规划设计师、系统规划与管理师。

  软考报名条件有哪些?

  软考报名是没有什么条件限制的,报考任何级别不需要学历、资历条件,只要达到相应的技术水平就可以报考相应的级别。

  为什么这么多人参加软考,参加软考有什么用?

  1、能力提升

  参加软考有什么用?如软考中级的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高级的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除了考查IT技术以外,同时还要项目管理的知识。这也是软考认证的根本目的,提升IT人士的综合能力。

  2、升职加薪

  参加软考有什么用?在79%的软件行业雇主更倾向有证的学生,软考证书的也会成为衡量员工的项目管理能力的标准,会给予涨薪或奖励,同时也是企业内部升职的条件之一

  3、以考代评

  所谓的以考代评,就是考过对应的级别,就能获得对应级别的职称。参加软考有什么用?在中国中高级职称是可以做很多事情的,除了升职加薪,对买车、买房、摇号等都是有好处的。

  4、积分入户

  参加软考有什么用?软考证书在申请北上广等城市户口是可以加分的(积分入户城市)

  5、企业申资

  参加软考有什么用?系统集成的企业为了能够获得更多的大项目,必须申请企业的资质级别,申请资质的条件之一,就是要求员工求员工有一定数量的中级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高级的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证书。项目申报成功后,公司过持证人员给予奖励。

  软考考什么比较好?

  其实在报考软考前就要想清楚自己所想选择的资格项目,如何选择?主要还是根据自己的兴趣与以后的职业规划。看自己对哪个考试项目更感兴趣,更想去钻研和学习,以后是否想要这个方向发展。如果这些都确定好了,选择起来也就简单了,学起来会更有劲,考试也更容易通过。

  软考哪个更简单?

  一般来说软考级别越高相对来说也更难,因此初级和中级可能比高级要容易一点。但是如果自己对这个学科的知识掌握的非常好,其实不管考哪个级别哪个科目都会觉得比较简单,所以这个也是因人而异的。所以在选择软考资格项目的时候,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来判断。

  软考考试注意事项一:提早准备考试用具

  软考考试要注意什么?考试前当晚必须准备好两支2B铅笔及相应的考试用具,并检查软考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是否备齐,避免第二天早上慌慌张张。

  软考考试注意事项二: 早点休息

  软考考试要注意什么?考场上的正常发挥与考试前晚上的休息有关。晚上要早点睡觉、不要熬夜看书,以免第2天考试的时候无精打采。

  软考考试注意事项三:提前到达考场

  软考考试要注意什么?考试当天要早点出发,以防中途堵车,从而错过软考考试时间。

  软考考试注意事项四:试卷下发后第一件事

  试卷发下来后,监考老师会要求考生检查卷面是否完整,清晰,要求考生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等。所以,第一件事情不是看题做题,而是填写姓名、准考证等相关信息。并检查是否填涂正确(注意:填涂都是用2B铅笔,而需要写字的地方一定要用圆珠笔或钢笔,千万别弄混)。

  软考考试注意事项五:做题前先总览

  软考考试要注意什么?一般来说,软考考试都会给考生充分的时间,所以,考生拿到考卷后,不要急忙做卷,可以先总览一遍,尤其是有论文的题目,先构思。

  软考考试注意事项六:答题

  软考考试要注意什么?答题卡一定要边答边填涂,不要等到最后一起涂。不会的问题不要总是在想,只需要在卷上做个记号,如果有时间的话再回头看,不要因为捡芝麻而丢西瓜。

  下午主观题,卷面整洁、清晰是最基本要求。做题时,碰到不会做或没把握的简答题、问答题,建议在卷子上写一些相关文字,能得一分算一分,得不到也不会有什么损失。对非常确定的题目大可不必多此一举,这有可能让老师没发现关键答题点,出现失分现象。

  软考考试注意事项七:一遍搞定勿反复

  上午题争取一遍搞定,根据自己以往的软考经验和成功率来决定是否要检查一遍,因为有些软考考生第一遍准确率还高些,反到在第二遍检查的时候把对的改成错的,所以,自己要掂量好,是否要检查。

  软考考试注意事项八:交卷前检查

  软考考试要注意什么?做完后,检查是试卷中是否有遗漏的问题。有的考生碰到简单的题目心情高兴,往往答了题目的第一问,而忘记回答第二问。